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八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⑤之2016高校对单科成绩优秀要求汇总

2016-09-05 15:38|编辑: 王老师|阅读: 7311

摘要

无任何奖项的考生,是否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除了自主招生是否还有其他的出路?

  近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布平台(ID:zizzsw)和网站陆续为大家分享了自主招生扫盲系列内容,文章发布后一致收到家长好评,尤其是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分析系列文章,给家长和考生选择目标院校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建议。

  但是在高中考生中,还有一大部分考生不仅没有任何奖项,同时也没有专利发明、论文期刊等。那么,这样的考生是否有机会参加自主招生?除了自主招生是否还有其他的出路?这样的考生,目前最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来一一揭秘。

往期回顾

 

第一期:自主招生流程解析

第二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院校介绍

第三期:自主招生认可的7大类奖项汇总(实际是8大类,后期有做相关补充)

第四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①之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汇总

第五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②之高校对科技创新类奖项要求汇总

第六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③之高校对语文作文类奖项要求汇总

第七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④之2016年高校对英语作文类奖项要求汇总

 

 

一、2016年高校对单科成绩要求汇总

 

2016年有部分高校自主招生会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类的考生,如果考生没有任何奖项,可以重点关注这类院校。



 

在以上高校中,需要注意以下两点内容:

1、清华领军和北大博雅招收的是综合成绩优秀类的考生,严格意义上来讲,属于“综合评价”范畴,如果有提前参加清北综合营的考生,应重点关注北大博雅和清华领军。

2、相对比其他高校,无奖项考生报考以上院校自主招生通过初审几率较高,但是并非一定能通过初审。考生在报考的过程中不要因过高估计自己成绩,而影响正常高考复习进度。

 

二、高校综合评价简要介绍


 

无任何奖项的考生,不仅可以关注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类自主招生院校,还可以关注高校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是高校按照:高考成绩、院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项内容来综合确定录取。

例如:浙江大学根据:考生高考成绩(60%)、浙大综合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计算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满分1000分)来综合确定入选名额。

报考综合评价的考生需要注意:高校综合评价并非针对所有地区考生进行招生。考生在报考前需注意确认该校是否针对自己所在省份招生。

 

三、2017/2018该如何准备?

 

2017届新高三考生

目前准备其他的奖项考试,大多数已经来不及,如果依然想参加自主招生,建议现在重点关注高考复习,认真对待每次大考,尤其是期末考试和一模二模测试

准备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一定不能有不合格科目,如果前期参加会考的科目成绩不够高,后续可以考虑再次参加。

对于2018届考生来说

如果不想参加相关比赛,需重点发展自己的优势科目,理科生重点准备数理化三科,文科生需重点准备英语和语文科目。并且还要注重每次的期末考试。考生期末成绩越好,排名越高,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几率越大。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不管是准备自主招生还是准备综合评价,一定要清楚他们都是建立在高考成绩基础之上,所以,在准备的过程中不要过于影响到高考复习。

如想下载本文,请点击下面的附件

 

立即下载: 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⑤之2016高校对单科成绩优秀要求汇总

广而告之:

更多自主招生相关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这里有一切你所想要的资讯,这里有众多和你一样志同道合的高考之友。自主招生在线—全国百万高考家长、老师和学生正在关注。还未关注的你,还在犹豫什么?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关注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主选拔在线 (ID:zizzsw

专注名校自主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长按上方二维码  轻松关注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单科成绩优秀2017自主招生

2016年自主招生大幕即将开启,有些事儿须提前知晓!!2015-12-28

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6-01-08

数据来说话:没有任何奖项,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几率有多大?2016-03-02

综合/单科成绩优秀可报考哪些自主招生院校?2016-03-23

2017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建议收藏!2016-07-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