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新高三家长:需要做好哪些事情来帮助孩子高考?

2016-09-07 17:30|编辑: 王老师|阅读: 653

摘要

开学啦!不仅考生需要集中精力去复习,家长也需要做好各方面的事情,来帮助孩子更好的来学习,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学习上的事情。

开学啦!不仅考生需要集中精力去复习,家长也需要做好各方面的事情,来帮助孩子更好的来学习,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学习上的事情。

1
搜集信息,掌握高考、自主招生相关招生政策

 对于高考大背景的掌握是应届考生家长必须了解的内容。比如:目标校情况、专业情况及选择、高校自主招生条件、学校录取线、近年录取率、孩子的大概位置、志愿填报方法、考试时间、录取时间等等。

家长做好前期的信息搜集整理,这些数据在手到时才不会觉得盲目和慌乱。获取信息一般通过专业资讯平台 (例如: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平台:zizzsw)、高招说明会、阳光高考等等。有经验的往届家长处,一般会特别关注高招政策,尤其高校近年来的招生条件是否发生变化。

至于专业选择,多尊重孩子的意见,兴趣和就业发展结合着考虑,最好与孩子达成一致有方向的搜集信息。

关于志愿填报,各省差别较大,尤其是对于那些有批次合并的省市,因可供参考的数据较少,填报难度较大。但是不管如何填报,在大平行志愿模式下,填报高校专业最好服从专业调剂,不然有调档风险。

2
了解高考大事件时间安排

备考的一年是不平静的一年,每个时间段都有相关事情要做,家长要及时关注做出反应。以下是关于2017年有关的高考大事记。

2017年2月底

  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

  2017年3月

  自主招生报名

  高考体检

  2017年4月

  高校审核自主招生报名材料

  4月底前,高校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2017年5月

  高校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公布

  2017年6月

  6月7-8日 全国高考

  6月10-20日 自主招生考试

  6月22日左右 公布自主招生入选名单

  高考出分

  志愿填报

  2017年7月-8月

  志愿填报

  高考录取

3
心理疏导

这一年高三学生面对紧张的复习备考,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对自己要求更高的孩子,反复的练习、做题、背诵记忆和不断的大考小考,孩子会时有情绪波动。

做家长的这时真的要做孩子最好的朋友,能够疏导孩子的不良情绪,帮助他(她)缓解压力,解除疲劳,进入良性复习状态,不要在孩子疲惫烦躁的时候再施加压力,给孩子提过高的要求,家庭气氛应该温暖和谐。

4
饮食起居

做好孩子的好后勤是高三生家长们的共同心愿。高三生持续用脑,大脑容易疲劳,在饮食起居上要给孩子做合理安排,饮食尽量品种丰富、营养均衡,特别要适当补充健脑类食品(具体食品不列了)。

提醒孩子尽量不熬夜,保证睡眠,不能搞疲劳战术,不给孩子施压,休息好了大脑清醒复习效果才会好,除此还要督促孩子适当运动。

最后,父母和孩子双方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样才会让孩子的成绩发挥出更大的效果,尤其是父母对于信息搜集和自主招生报名等相关事情的协助,更是直接影响孩子能否顺利通过自主招生。

如想全面的获取自主招生、高考相关政策,可以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这里有最全面的资讯,最专业的政策指导。你与名校之间,或许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预祝2017届所有的孩子们圆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备战高考2017新高三

陪考指南:2017新高三家长这一年会遇到的5大阶段!2016-08-08

2016年高考教你如何答题!备战2017年高考!2016-08-10

盘点:二胎带火高考专业!儿科、教育、保险2017-04-24

2017年高考加分政策出炉,有哪些变化?2017-04-25

2017年全国各省市招生计划出炉,本科率50%左右2017-05-12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