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9月竞赛大事记丨数学、物理、化学竞赛相关疑问解答

2016-09-08 14: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955

摘要

每年的九月都是热闹非凡,不仅有教师节还有中秋节,最重要的是数学、物理、化学三大竞赛巨头基本都集中在9月进行。

 

每年的九月都是热闹非凡,不仅有教师节还有中秋节,最重要的是数学、物理、化学三大竞赛巨头基本都集中在9月进行。不管是已经结束考试的化学初赛,还是即将来临的数学联赛,物理复赛,大家肯定有众多的疑问。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在此为大家一一解答。

化学竞赛

8月28日,进行了第30届化学竞赛(初赛)考试,结束考试后,大家普遍都关注什么时候公布获奖名单,及在哪里查询获奖名单。

1、获奖名单公布时间

暂时未知。目前官方并未说明具体的公布时间,按照去年的发布时间来看,预测在国庆后公布具体获奖名单。

2、获奖名单查询方式

成绩出来后,有三种查询方式可查询。

A、中国化学会:http://www.chemsoc.org.cn/

B、自主选拔在线:http://www.zizzs.co

C、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

届时,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会第一时间分享转载化学初赛获奖名单,请尽快关注。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物理竞赛

9月3日,进行了第30届物理竞赛预赛考试,考试结束后,大家彼为关心获奖名单的发布,因为只有通过了预赛才有资格参加9月17日的物理竞赛复赛考试。

1、预赛获奖名单发布时间

因各省发布时间不一,具体成绩建议咨询所在中学带队老师,或者直接去省物理会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市可能不会公布获奖名单。

2、物理竞赛复赛相关事宜

复赛理论笔试时间定于2016年9月17日上午9:00至12:00进行,共3小时;复赛实验考试时间9月18日下午(部分省份自行安排)

备注:部分省市可能会从笔试中挑选前几十名参加实验考试。从中确定省一及省队获奖名单。

温馨提示:2013-2015年物理竞赛复赛试题及答案汇总

 

数学联赛

高中数学联赛(一试):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北京时间:8:00—9:20

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北京时间:9:40—12:10

一试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分别为16分、20分、20分),全卷满分120分。

二试试卷:试卷包括4道解答题,涉及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四个方面。前两道题每题40分,后两道题每题50分,满分180分。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接轨,在知识方面有所扩展;适当增加一些数学课程标准之外的内容。

PS:2016年第32届数学联赛考前4大注意事项说明(附:2013-2015数学联赛真题)

 

 

 

附:奖项等级说明

每年自主招生报名的时候,有很多的家长和考生对于学科竞赛获奖等级都分不清楚,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通过参赛时间来帮助大家正确的辨认。

2016年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时间汇总

五大学科竞赛

联赛

决赛

备注

数学(第32届)

9月11日

12月份

 

物理(第33届)

9月17日

10月29日至11月3日 湖北武汉

初赛:9月3日

化学(第30届)

8月28日

11月底-12月初  湖南长沙

 

生物(第25届)

5月15日

8月21日—25日 四川省绵阳中学

正在进行

信息学(第33届)

2015年11月

7月22日—28日 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

已经结束

奖项等级说明:

联赛所获得奖项为省一、省二、省三。决赛获得奖项为国一、国二、国三(即:金牌、银牌、铜牌)。

在联赛之前,各省会单独进行省级初赛考试。一定要注意: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是联赛奖项,并非是初赛奖项

初赛 →联赛(复赛) →决赛

三项考试依次进行,层层选拔,不能跨级参加测试。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物理竞赛化学竞赛数学竞赛

2016年第30届化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预计公布时间2016-09-08

2016年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候选名单(浙江)2016-09-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