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招条件:2016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条件盘点和解读

2016-09-14 18:13|编辑: 678|阅读: 6574

摘要

2016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简章详细说明了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复旦报考条件有哪些变化?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本文为您综合揭秘。

2016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简章详细说明了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复旦报考条件有哪些变化?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本文为您综合揭秘。

复旦2016自主招生条件

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按照招生性质来看主要分文科、理科、学科竞赛、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四大类。

1.“望道计划”体验营报名条件

条件一: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或两项及以上不同学科省级一等奖(必须包含所报名学科奖项,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条件二:高中阶段相关学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或具有其他方面特长、创新、发明等成果的个别特别优秀学生,其提交证明材料经复旦专家组集体审定。

2.“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3.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银牌(二等奖)及以上等级奖项的参赛选手均可报名,部分获铜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经复旦

4.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或物理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解读:

复旦大学今年对于学科竞赛要求有所提高。2015年只要求一个省一,2016年要求不同学科双省一或者是国家级奖项。

从复旦2016年招生计划来看,“望道计划”体验营对比2015年减少的55人,全部划分到奥林匹克竞赛和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当中。以此可见,2016年复旦大学更加注重具有竞赛获奖经历并且是等级较高的考生。

2017届具有相关竞赛获奖经历的考生可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科创类竞赛要求汇总2017-03-29

华东理工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9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期刊论文&专利发明要求汇总2017-03-29

90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解读2017-03-29

华东理工大学2017自主招生专业要求2017-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