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招条件: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盘点和解读

2016-09-14 18:15|编辑: 678|阅读: 7438

摘要

北大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高校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考生报考其自主招生,但是对于北大自主招生条件,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本文综合为您揭秘。

北大作为国内最为知名的高校之一,每年都有众多的考生报考其自主招生,但是对于北大自主招生条件,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本文综合为您揭秘。

北大2016自主招生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北大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除上述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理科考生;

2、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志愿献身医学事业;

3、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解读:

北大招生条件相比清华而言要稍微明确,不管是对“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要求还是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都明确的限定招生条件及范围。

对于北大!考生该如何准备?

如果有提前关注过北大自主招生的粉丝,对于北大每年的夏令营应该都十分清楚(2016年为暑期课堂,其实本质一样),北大近几年暑期都会针对工学、理学、化学、文学、哲学等科目,来进行相应的夏令营活动。

如果细心对比,我们会发现大部分都是和北大自主招生专业相对应。

所以,建议大家入一定要提前关注北大夏令营,能参加尽量参加。2017届北大夏令营已经基本结束,希望2018届考生在明年5月份尽早关注并好做相应准备。

如果没有通过的考生也不要过于担忧,和清华类似,2017年重点关注北大博雅招生计划!或者在学科竞赛国赛中表现良好,照样还有机会。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天津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30

南京农业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31

中国药科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31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