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九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⑥之2016年高校对专利发明要求汇总

2016-09-22 13:04|编辑: 王老师|阅读: 3469

摘要

2016年有31所高校在其自主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招收具有专利发明的考生。本文详细说明高校的具体要求,及给予考生一定的报考建议。2017/2018届考生可重点参考。

纵观2016高校自主招生政策,主要是招收学科特长或者是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很多的人可能会想到理科类竞赛、文科类竞赛或者是科创类竞赛,但是专利发明其实也是创新潜质的一种非常有利的表现。

2016年有31所高校在其自主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招收具有专利发明的考生。本文详细说明高校的具体要求,及给予考生一定的报考建议。2017/2018届考生可重点参考。

往期回顾

第一期:自主招生流程解析

第二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院校介绍

第三期:自主招生认可的7大类奖项汇总(实际是8大类,后期有做相关补充)

第四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①之高校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汇总

第五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②之高校对科技创新类奖项要求汇总

第六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③之高校对语文作文类奖项要求汇总

第七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④之2016年高校对英语作文类奖项要求汇总

第八期:自主招生条件分析⑤之2016年高校对单科成绩优秀要求汇总

一、2016年高校对专利发明要求汇总

二、专利种类介绍:

专利主要分为三大类: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型专利,其中高校普遍认可的是发明专利,但是其申请时间最长。

专利保护期:发明专利权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10年;外观设计专利权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

三、2017届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

1部分高校不认可实用新型和外观型专利,在报考时如果没有其他奖项支持,尽量排除此类高校。

2、一定要有专利证书。众多高校明确提出,已经受理但是没有专利证书的专利,高校并不认可。只有获得专利证书才是拥有了这项专利的专利权

3、确定是否为第一申请人(第一授权人)。

四、2018/2019届考生申请专利注意事项

1、尽早申请。申请专利一般时间较长,发明专利一般是2年左右,实用新型是6个月左右,外观设计是3个月左右。

2、考生一定要是第一申请人。

3、一定要要在自主招生报名前取得专利证书。

下期预告:自主招生条件分析之2016年高校对刊物发表要求汇总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考条件2017自主招生

2016年自主招生大幕即将开启,有些事儿须提前知晓!!2015-12-28

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6-01-08

数据来说话:没有任何奖项,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几率有多大?2016-03-02

综合/单科成绩优秀可报考哪些自主招生院校?2016-03-23

2017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建议收藏!2016-07-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