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金秋营报名通知

2016-09-29 18:1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919

摘要

为了考察和选拔在物理方面具有特长的创新拔尖人才,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学术研究,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清华大学物理系决定于2016年10月13-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体验营”。

为了考察和选拔在物理方面具有特长的创新拔尖人才,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学术研究,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清华大学物理系决定于2016年10月13-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体验营”。

一、报名资格:

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数理基础良好,在物理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本年度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高中生。

二、报名申请: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链接:http://xgmsszs.join-tsinghua.edu.cn/bz.wsbm_login.jsp?err=null

报名起止时间:2016年9月30日至10月8日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a) “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

三、选拔程序:

1、初审

专家组将对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报名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通过初审的参营名单。

报名学生可在2016年10月10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并打印《报到通知书》,学生需凭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报到。

2、测试

笔试科目为物理,笔试通过者进入学科专业面试。

3、评奖

根据营员的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有机会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

四、日程安排:

10月13日:报到及笔试

10月14日:院系宣讲、参观活动及面试

10月15日:闭营及颁奖仪式

五、附则:

本次“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体验营”不收取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技术咨询:(010)62770334,62782051

营务咨询:(010)62771260,62785772

清华大学物理系

2016年9月29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金秋营2016金秋营

清华大学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数学金秋营报名通知2016-09-29

北京大学2016年化学金秋营报名通知出炉2016-09-30

北大清华2016年金秋营招生简章汇总2016-09-30

清华大学2016年优秀中学生化学金秋营招生简章公布!2016-09-30

北京大学2016年金秋营初审公布时间2016-10-09

没有更多了

  • noi2023夏令营铜牌获奖名

  • 高校夏令营招生

  • 英才计划夏令营

  • 北大文科夏令营试题

  • 清北夏令营测试试题

  • 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华物理夏令营试题

  • 2023清北夏令营考试

  • 2023国际数学夏令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