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10月自主招生大事记! 金秋营、少年班陆续开始

2016-10-09 13:07|编辑: 王老师|阅读: 3884

摘要

本文总结10月份即将发生的与自主招生有关的重大事项,例如:清北金秋营、中科大少年班、相关作文比赛报名等等。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针对自身情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随着金秋10月的到来,高中的学子们已经开学一个月,在进行紧张复习和学习的同时,大家关注了与自己未来升学有关的大事记吗?

不要担心!不要忧虑!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分享自主招生相关大事记。

本文总结10月份即将发生的与自主招生有关的重大事项,例如:清北金秋营、中科大少年班、相关作文比赛报名等等。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针对自身情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重大事记篇
北大数学金秋营
 

 

2016年北大数学金秋营招收:已经获得本年度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参赛资格或在本年度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高中学生

举办时间:1014日——16

北大物理金秋营

2016年北大物理金秋营招收:2016年在全国物理竞赛中获得赛区一等奖的优秀高中学生

举办时间:1014日——16

 

北大化学金秋营
 

 

2016年北大化学金秋营招收:在全国省、市、自治区获得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的学生。

举办时间:1014日——16

清华数学金秋营
 

 

招收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数理基础良好,在数学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本年度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或取得本年度数学冬令营参营资格的优秀高中生。

举办时间:1013日——15

清华物理金秋营
 

 

招收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数理基础良好,在物理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本年度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高中生。

举办时间:1013日——15

清华化学金秋营
 

 

招收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数理基础良好,在化学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并在本年度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的优秀高中生学生。

举办时间:1014日——16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决赛
 

 

2016年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决赛于1024-10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

33届物理竞赛决赛
 

 

33届物理竞赛决赛定于:20161029日至11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由湖北省物理学会、湖北黄冈中学、湖北武汉大学联合承办,并组成决赛组织委员会进行筹备。

 

报名篇

 

中科大少年班报名

招收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20011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0161016

报名地址:http://admission.ustc.edu.cn

 

中科大少创班报名
 

 

招收20001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0161016

报名地址:http://admission.ustc.edu.cn

 

信息学竞赛报名
 

 

NOIP2016初赛以省为单位,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各省报名名单由各省特派员统一汇总后上报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报名时间截止到1010日。

报名方式:高一、高二考生直接到所在中学报名即可。信息学竞赛初赛报名是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所有高中考生都有资格报名参加。

 

语文报杯报名
 

 

语文报名大赛初赛从201691日起至2017415日止。

为了便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应届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为20161115日,2017年元月颁发高三年级学生和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新概念作文大赛报名
 

 

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201651日起开始启动,截稿日期20161125(以当地邮戳或快递递出时间为准)

2018/2019届文科生可着重考虑参加。

24届英语能力竞赛(NEPCS)报名
 

 

报名时间各省报名截止时间不一,具体咨询所在中学老师

报名方式

1、个人:可直接在鹏程杯官网(www.pengchengbei.com)报名

 地址:http://pengchengbei.com/entries/index164.html

2、团体:可以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所需材料(报名表及其它信息)请联系小张老师(18038001858)

初赛程序及方式

初赛:20161113日(星期日)09:00~11:00 全国统一时间

方式:笔试+听力

决赛程序及方式

决赛:20161211日(星期日)09:00~11:00 全国各地统一进行

方式:笔试+听力

16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报名
 

 

报名时间第一阶段11月20日前,第二阶段2016年11月20日——2017年1月10日

报名方式

1、个人:可在创新英语大赛官网直接报名(入口暂未开通)

 地址:http://www.engshow.cn/

2、团体:可以由各中学统一组织报名

初赛程序及方式

初赛:第一阶段2016年11月21日——2016年12月6日,第二阶段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18日

方式:作文测试

 

32届青科赛开始报名
 

日前,各省科学会发布了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大赛报名通知,有意愿的高中考生可及时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各省不一,具体咨询中学带队老师或者省科学会

报名方式:以中学为单位报名参加

温馨提示:

福建报名时间:12月1日——20日

河北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日前

内蒙古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0日前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10月份多项语文和英语作文大赛开始报名,文科生可重点关注。后期,自主选拔在线会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第一线为大家提供最及时的资讯,最专业的指导。

还没有关注的家长、老师和考生,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大事记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2016高考解疑: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到底有啥区别?2015-12-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