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一波】清北金秋营过后,2017自招家长目前需做哪些准备?

2016-10-21 09: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2144

摘要

10月13日—17日,北大清华陆续开展了数学、物理、化学金秋营活动,金秋营活动结束后,家长、老师和考生都应该关注什么呢?或许大家并未知道十分清楚,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详细为大家说明。

10月13日—17日,北大清华陆续开展了数学、物理、化学金秋营活动,金秋营活动结束后,家长、老师和考生都应该关注什么呢?或许大家并未知道十分清楚,下面,由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详细为大家说明。

本系列内容共分三期,第一期针对家长详细说明家长最需要关注的重要事项,第二期概括老师需要做的事情,第三期讲述考生需要准备的事情,本期重点阐述家长需要做的7大事件,包含:对孩子身心健康关注、对院校信息收集、对报名系统的提前学习了解等内容。

1、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金秋营过后,不管是签约还是没有签约的考生,依然会面对绝大的压力。家长的首要任务就是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具体可以有以下几种表现:

在保证孩子健康科学的饮食条件下,尽量营造一种良好的家庭氛围;

不要过多的关注孩子成绩或者咨询孩子成绩,尤其是在他们不愿意说的情况下;

不要对孩子搞“特殊对待”,这样会让他感觉到更大的压力;

不要一直在家谈论与高考有关话题,可以多多交流社会时事新闻等内容。

2、关注高校招生政策

尤其是近年来高校招生条件、在本省招生计划、录取优惠、录取省排名等等。

3、定位目标高校

最好可以结合孩子10月份期中成绩和高二期间成绩,来综合定位几所目标高校。建议使用“稳、冲、保”三种策略来综合决定。

4、学会收集信息

目前网上各家信息网站存出不穷,方法观点不一,在方便家长搜索信息的同时,也给家长制造了众多的困扰,不知道该相信哪些内容。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推荐大家关注这些权威平台,方便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

A、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B、各大高校本科招生网

C、各省教育考试院

D、自主选拔在线

5、收好各种证书奖项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把证书收集好,千万不要弄丢。很多证书后期是没法补办,即使能补办,也是非常麻烦,而自主招生报名是需要上传孩子证书复印件。

6、关注高校冬令营

自11月份后,部分高校会陆续公布冬令营招生简章,家长可提前关注,如果孩子符合条件,可帮忙申请报名。

温馨提示:冬令营只有极少部分高校有,不要放太多的精力。

7、学习使用报名系统

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做了较大的调整,众多的家长因为不熟悉或者不知道报名系统的使用规则,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众多高智商家长表示,就因为一个自主招生报名,立马搞得自己“智商飙降”。

下面来看看那些搞笑的报名段子:

A、今天风风火火去找班主任签名,老师没有下课等了老半天,签字盖章回家之后才发现盖了两份北大的推荐信,把清华的给漏掉了。==然后又像飞毛腿一样奔驰到学校,重新折腾一遍。==老师无语!

B、上个星期,在学信网把儿子的一个获奖证书误传成我的聘书了===幸好后来被娃他爹及时发现;

C、周六晚上,预定清北附近的宾馆,百度搜索误导(被一个不良网站山寨成该宾馆的官方网站)==在电话中傻乎乎把信用卡信息泄漏了,对方立马就把信用卡的钱划走了。===我们夫妻俩的第一反应是狂笑不止,想想看我们两人一个是教授博导,一个是研究员副总,给儿子报清北的家庭,智商竟是如此之低!

D、以前我老是纳闷儿子为啥考试老犯一些低级、粗心的错误呢?==现在终于找到原因了,有其母必有其子!也不怪娃他爹了。

对于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郑重提醒大家,一定要时刻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ID:zizzsw)。

因每年报名系统都有大小不一的变化。自主选拔在线微信不仅仅会根据往年的情况,提醒让大家避免走入误区,还能针对最新的变化,及时公布快捷有效的应对措施。

自主选拔在线——你值得拥有!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2016金秋营

2017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建议收藏!2016-07-26

2017年5月大事记出炉,确认考试、夏令营2017-05-02

北京大学给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未通过考生一封信2017-05-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至初审未通过的考生——飞天的梦想,永不磨灭2017-05-05

2017年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规则说明2017-05-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