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决赛拉开序幕

2016-10-25 10:58|编辑: 王老师|阅读: 616

摘要

2016年10月24日至29日,“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决赛要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4日,正式在上交大拉开序幕。

2016年10月24日至29日,“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决赛要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4日,正式在上交大拉开序幕。

24日,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小小科学家”带着自己的创新科研研究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评选活动。上海有12位中学生入选。由60名院士和专家的陪审团将对学生的创新和科研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进行深入考察,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其中3名最优秀的学生将被授予“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目的是选拔和奖励优秀高中学生,为我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后备力量。发现具备科创潜质的优秀青少年,鼓励他们投身科学研究事业。

作为一项面向中学生的高水平拔尖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奖励活动不单纯是科研项目的比拼,活动更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埃里克·维斯查斯教授以及多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科学家将参加终评活动,与学生交流对话。评审过程中,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与各学科领域的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从学科知识到治学态度,从科学理论到生活哲学,学生们收获的不只是分数和名次。

来源于:东方网 上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明天小小科学家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

2016年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的通知2016-09-21

上交大举办2016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2016-10-20

2016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日程2016-10-20

2018自主招生:“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奖项认可高校汇总2017-09-07

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申报指南2017-05-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