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参考: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优惠政策汇总

2016-10-31 17:34|编辑: 王老师|阅读: 4551

摘要

前期,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已经大致为大家阐述了自主招生院校定位方法,院校定位不仅需要考虑自身成绩,获奖情况,高校录取情况等,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高校优惠政策。

近期,有部分家长和考生咨询自主招生院校定位及高校优惠政策等相关事宜,院校定位参考标准,大多人都知道,需要考虑自身成绩,获奖情况,高校录取情况等,当然还少不了——高校优惠政策。

结合高校的优惠政策,考生可以更加合理的来组合自己的“冲、稳、保”政策。本文总结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并做了简要分析,供2017届考生院校选择时大致参考。

●在以下高校中,蓝色字体的高校表示只针对本省市招生。例如:北京工业大学只针对北京招生,上海大学只针对上海本地招生。

从以上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众多的高校优惠政策较大。绝大部分高校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都会降一本分数线录取。甚至部分高校直接给予了降一本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而这类高校还不在少数。其中不泛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优质高校。

2、有一本线下录取院校。以往高校自主招生录取优惠最大幅度在就是降一本分数线,但是2016年有4所高校可以在一本线下录取,中等成绩考生的福利来了!亦歌老师重点提示,可以关注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重点大学之一。

3、因表格篇幅有限,没有在上表表示,今年部分高校对于江苏籍考生有了更为具体明细的要求。特别是对于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要求。例如:北理工要求学业水平测试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1A1B及以上,必测科目4C及以上,技术合格。南开大学要求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

以上高校降一本分数线录取,必定只有少数考生才能享受到,尤其是非常好的院校,例如:清北复交等院校,名额更是少数。所以,建议大家在定位“冲院校”时,不要过高估测自己可能获得的优惠政策,正常情况,一般最好是20-30分不等。

亦歌老师建议大家,自主招生考试虽然非常重要,但是一切的基础都是建立在高考成绩之上的。所以,在这最后几个月的时间里,考生一定要保持的平稳的状态,先重点复习准备高考。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优惠政策2017自主招生

2017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建议收藏!2016-07-26

上海财经大学2015-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2017-07-14

西南财经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形式2017-07-14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网上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2017-07-1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条件2017-07-1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分析

  • 2023强基计划招录情况

  • 2023强基计划招录复盘

  • 强基计划招录流程

  • 上交大强基录取

  • 北大强基录取分数

  • 四川强基计划录取名单

  • 清北强基计划录取数据

  • 强基计划录取成绩计算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