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五期】二档985理工类院校2016自主招生条件解读!

2016-10-21 16: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80

摘要

近日,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北大清华等多所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让大家在了解高校自主招生条件的同时,还能掌握高校近年来政策变化走向。今天继续为大家分享二档985理工类院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近日,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北大清华等多所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让大家在了解高校自主招生条件的同时,还能掌握高校近年来政策变化走向。今天继续为大家分享二档985理工类院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往期回顾:(点击可查看)

第一期:清北复交5大高校2016自主招生报考条件解析

第二期:南大、浙大等5大高校2016自主招生条件解析!

第三期:二档985综合类院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解析!

第四期:五大财经院校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解析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招生大类别做了大调整。不仅仅增加了机械动力类、点类等招生大类,还对每个招生大类都列出了具体招生专业

2、招生条件更为细化。每个招生大类中对各种奖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不同的奖项等级可报考的专业大类。

3、模糊对单科成绩优秀考生的招生。2016年并非强制要求数理化具体成绩,2015年要求单科成绩在年级排名前15%。

4、优惠政策更好。2016年优惠分数为一本线、30分、15分。2015年为一本线、15分、10分、3分。具体优惠方式请查看招生简章。

东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做了较大的调整,预测2017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来合理报考。

PS:东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几乎没有变化,不管是华科自主招生条件还是光电学院自主招生条件。

需要注意是,华科招生简章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国三以上,但是实际招收是按照省三来招生,如果大家省三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PS: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天津大学

天大2016年自主招生招生有以下几点变化:

1、取消了“卓越计划”、“学科特长人才遴选计划”的分类。全部规到一起进行招生。

2、取消了对语文报杯获奖考生的招生说明。2016年并非在招生简章中说明招收语文报杯获奖考生。

3、考核中新增加了对中学推荐的说明。2016年由中学推荐且经天大专家组审核确定学科特长明确,创新潜质突出的优秀考生可直接参加综合面试,通过后高考将模拟投档线50分录取。

预测天大2017年自主招生可能还会有微调整,但是招生条件大方向和优惠方式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考生安心准备。

PS:天津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主要分四大类进行,分别为:卓越计划、珠峰计划、知行计划和航空百年中国心计划四大类。不同的计划招生条件和优惠政策不同。

卓越计划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小的改动:

1、在航空模型制作或者飞行操控方面比赛中,对获奖名次有了具体要求。

2、卓越计划招生计划人数提升。从2015年70人提高到2016年75人。

3、新增加了具体专业。2016年详细说明了3大类工科专业科目。

4、优惠政策提高。2015年优惠20分,2016年最高可降一本分数线录取。

2016年珠峰计划、知行计划、航空百年中国心计划没有几乎没有变化,不管是招生条件方面还是优惠政策方面。预测2017年依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考生正常准备即可。

P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变化较大,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招生条件更新精细。在进行详细划分的基础上,并对奖项等级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2、招生条件提升。2015年对各种竞赛奖项要求省级以上,2016年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对五大学科竞赛直接要求省一以上。

3、对专业选择有限制。根据不同的报考条件明确要求可选择的专业。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预测,同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或许会有更加详细的划分,对于各种奖项的专业选择或许依然会有限制。2017届考生应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PS:同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以上高校自主招生都有自己的优劣势,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及对未来的规划,合理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高校。尤其是那些成绩中上等的考生,可着重考虑这些院校。

如果您觉得本文对你帮助较大,欢迎积极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985院校2017自主招生条件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