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11月自主招生大事记来袭!数学、化学竞赛决赛即将开赛

2016-11-01 16: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5243

摘要

11月1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照例为大家带来本月自主招生大事记,据亦歌老师了解,本月不仅有数学、化学竞赛决赛等赛事举行,更有高考报名、期中考试以及和2018/2019有直接关联的各种文理科竞赛报名陆续开展。

         11月1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照例为大家带来本月自主招生大事记,据亦歌老师了解,本月不仅有数学、化学竞赛决赛等赛事举行,更有高考报名、期中考试以及和2018/2019有直接关联的各种文理科竞赛报名陆续开展。

        特别提醒:针对以上所述内容,请各阶段的家长、老师和考生,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重大事迹篇
 
英语能力竞赛初赛

1113日,将进行第24NEPCS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初赛考试。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试和听力测试,听力测试采取播放录音的方式;初赛采取闭卷形式,试卷满分均为150分。 

题型以非选择题为主,约占60%以上。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并探索使用非选择性客观题型和限制性主观题型,还将设计一些智力赛题。 

 

2017信息学复赛

1119-20日,通过信息学初赛的考生,将参加2017年信息学复赛考试。

复赛提高组为两试,分两天进行,每试为三个题目。所有参加复赛提高组的选手均参加两天的比赛,选手最终成绩为一试与二试分数之和。复赛普及组为一试。

一试:20161119日(周六),提高组8:30-12:00,普及组14:30-18:00

二试:20161120日(周日),提高组8:30-12:00

 

32届数学决赛

1121-25日,2016年第32届数学决赛暨冬令营在湖南雅礼中学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省队考生将云集于此,参加本次数学决赛。

 

30届化学决赛

1124-29日,2016年第30届化学决赛暨冬令营在湖南师大附中和中南大学举行,湖南在继数学决赛之后,再次作为化学决赛东道主举办化学决赛。

报名篇
 

 

 

 北大生命科学冬令营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2日起到11月30日

报名地址:http://www.ccuut.edu.cn/admission_pku/login.php

报名方式:网上申请报名

体验营时间:2016年12月10-11日

PS:北京大学2017年生命科学冬令营报名通知

2017高考报名

11月份开始,全国各省市2017年高考报名陆续开展,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去省官方网站注册报名。

PS2017年高考报名时间及网站汇总(点击可查看)

2017信息学复赛报名

1114日前,通过信息学竞赛初赛的考生可登录NOI官网注册报名复赛考试。注册顺序依次为:NOI各省特派员、指导教师、各省取得复赛资格的选手。请选手确定其指导教师完成注册后,再进行注册。

PSCCF关于2016NOIP信息学竞赛复赛报名的通知(点击可查看)

 

32届青科赛开始报名

日前,各省科学会发布了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大赛报名通知,有意愿的高中考生可及时报名参加。

报名时间:各省不一,具体咨询中学带队老师或者省科学会

报名方式:以中学为单位报名参加

语文报杯报名

语文报名大赛初赛从201691日起至2017415日止。

为了便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应届高三年级学生参赛截稿日期为20161115日,2017年元月颁发高三年级学生和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PS19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通知(点击可查看)

新概念作文大赛报名

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201651日起开始启动,截稿日期20161125以当地邮戳或快递递出时间为准

2018/2019届文科生可着重考虑参加。

PS2017年第19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点击可查看)

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日前,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官网发布了2017第12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征文通知,初赛稿件提交时间截止到2017年2月20日。

报名时间:2017年2月20日前

报名方式:学校集体组织,学生个人完成注册报名、提交作品。

大赛官网:http://www.cxzwds.cn/

PS:2017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开赛通知

16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报名

报名时间:第一阶段1120日前,第二阶段20161120日—2017110

报名方式

1、个人:可在创新英语大赛官网直接报名

 地址:http://www.engshow.cn/

2、团体:可以由各中学统一组织报名

初赛时间及方式

初赛:第一阶段20161121日—2016126日,第二阶段201715日—2017118

方式:作文测试

北大2017香港地区博雅人才计划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7日-12月5日

报名地址:www.ccuut.edu.cn/admission_hkbs

报名方式: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后,到北大官网网上申请报名

面试时间:2016年12月17日-12月18日

PS:北京大学2017年香港地区“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

南科大优秀中学生体验营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4日-11月25日

报名地址:http://gotosustc.sustc.edu.cn

报名方式:网上申请报名

体验营时间:2016年12月1日—12月4日

PS: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报名通知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11月份各种文科及理科竞赛陆续开展,考生可根据的自己情况适时报名参加。后期,自主选拔在线会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第一线为大家提供最及时的资讯,最专业的指导。

还没有关注的家长、老师和考生,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7自主招生

2016第30届化学竞赛(初赛)获奖名单汇总(省一二三)2016-11-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