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英才计划”计划招收600名优秀中学生

2016-11-10 09:3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762

摘要

日前,中国科协网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2017年英才计划面对全国15各省市,计划招收600名对数理化生、信息学感兴趣的优秀中学生。

日前,中国科协网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2017年英才计划面对全国15各省市,计划招收600名对数理化生、信息学感兴趣的优秀中学生。

导师推荐与学生遴选方法

(一)导师推荐

原则上,“英才计划”导师应从两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中推荐。参与高校根据工作计划确定导师人选,经全国管理办公室报学科工作委员会审定后,正式成为2017年“英才计划”导师。新增导师获发主办单位制作的导师聘书,往届导师自动进入“英才计划”导师库。

导师可组建培养团队,团队成员原则上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导师及培养团队应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导师原则上应每月至少与学生面谈一次,对学生进行当面指导,可视情况在团队中设立中学指导教师,与中学老师协商学生培养时间和进度安排,共同督促学生积极参与培养。培养团队至少每两周联系指导一次学生。

(二)学生遴选

省级管理办公室联合相关高校及中学向中学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中学负责推荐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参加申报(其中高中二年级学生优先考虑申请继续培养的上一年度“英才计划”学生)。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及高校导师的研究领域选报导师,并提交相应材料,通过网上初审、面试等程序后进入培养环节。入选学生应按照导师要求到高校学习,每两周至少参加一次培养活动;至少每月在网络平台提交一篇成长日志。

2017年计划培养中学生600名。每位导师培养学生数不超过5人。

高校可根据情况自行组织笔试。全国管理办公室提供数学、化学、生物学科潜质测评试题,高校可自行选择使用。

来源于:中国科协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英才计划英才计划招生人数

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2016-11-10

2017年“英才计划”实施范围,20所高校参与2016-11-10

2017年“英才计划”各阶段详细安排2016-11-10

关于参加2017年“英才计划”暑期科技实践活动的通知2017-05-27

2017年辽宁省英才计划学生名单确定2017-10-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