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高校2015-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对比!

2016-11-14 10: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92

摘要

2017自主招生已经距离我们不远,大家在关注高校自主招生条件的时候,结合高校往年初审人数,可以大致判定该校当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难易情况。

2017自主招生已经距离我们不远,大家在关注高校自主招生条件的时候,结合高校往年初审人数,可以大致判定该校当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难易情况。

例如:中南财经和南京理工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都有较大幅度的放松,对应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大幅度扩增。所以后期,此两校自主招生测试更为激烈。

表格说明:

1、红色字体部分代表该校仅针对本省招生;

2、变化比例=2016年初审人数/2015年初审人数;

3、本文数据统计以2015年、2016年阳光高考公布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为依据进行统计。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总体初审人数减少。2016年对比2015年总体初审人数减少1.2万多人。大部分高校初审人数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尤其是西北工大、西安电科大、华南理工等高校大幅度缩减初审人数。

当然,也有少部分高校初审人数有非常的大的增加,例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理工、南京大学等高校。

高校总体人数缩减预测有以下几个因素:

1、高校限报数量大幅度缩减。

2016年高校限报数量普遍在1-3所之间,2015年普遍在3-5所之间。考生可报考的院校数量下降,在一定的程度高校初审人数也会减少。

PS:2016高校限报数量&限报专业汇总

2、高校招生条件提高。

2016年部分高校针对自己院校情况,提高了招生条件,例如:复旦、西安交大、哈工大、南开等众多高校。部分高校对学科竞赛或者是科创类奖项要求更高,或者是对其他奖项要求更为明细,可能会导致部分考生无法通过初审。

3、高校根据自己院校情况减少了招生人数。例如:西北工大初审人数就远远低于其招生计划数。

2017届考生在院校选择上,尽量避开初审人数过多和初审人数过少的院校,防止因前期审核严格或者后期竞争过于激烈,而无法通过自主招生。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初审2017自主招生

2016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是如何做到逐级淘汰考生的?2016-02-24

2015自主招生,浙江省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2015自主招生,江苏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2015自主招生,安徽考生初审通过人数最多的20所高校汇总2016-03-04

2016通过清北自招初审人数最多中学,人大附中位列第一2016-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