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自2017年开始高考外语将实行一年两考

2016-11-15 10:35|编辑: 王老师|阅读: 317

摘要

自2017年开始,上海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将实行一年两考,外语考试包括笔试和听说测试两部分,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外语听说测试如何测?这是广大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

自2017年开始,上海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将实行一年两考,外语考试包括笔试和听说测试两部分,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外语听说测试如何测?这是广大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

耳机出现故障会发警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透露,本市共建成81个考点、225个外语听说测试标准化考场。在标准化考场中,考生通过计算机和专用耳麦,完成听力试题和口语应答,采用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的服务器,可以全自动智能评分。

日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对本市听说测试标准化考场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据验收专家、交大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介绍,在验收过程中,各学校均进行了模拟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试卷下发流畅,听力试题声音清晰,学生口语测试的录音也很清晰,考试完成后学生能顺利递交答卷。

沈宏兴介绍,为了解决同一考场内30多个考生同时进行口语考试时的相互干扰,考试耳机采用了入耳式的隔音耳机,有10DB的隔音功能,以最大限度减少考生同时作答时的相互干扰问题;同时采用高指向的拾音麦克风,当距离麦克风50cm以上时,其拾音效果衰减10DB,尽可能减少采集远距离的声音,提高录音效果;当耳机出现故障或人为非法拔插时,教师机会产生报警,提醒监考老师。

听说练习纳入日常教学

在不少外语教师眼里,听说测试计入高考总成绩,将有利于促进学生和教师提高自身的外语听说能力,减少“哑巴外语”的情况。

虹口区教育局中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虹口区教育局依照标准化考场的建设要求,为每所高中学校配备了外语听说测试专用教室,并建设相关的模拟练习平台与资源。

建平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吴文涛介绍,目前学校各年级每周开设一节口语课程,由外聘教师和校内教师共同担任主讲,充分利用学校标准化的语音教室进行练习,教师精心组合试卷,内容涵盖高中外语教学中涉及到的所有话题,让学生有机会练习各类场景的语言,并将口语学习纳入学分制管理体系。

来源于:解放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高考2017高考

2017年上海高招不分一二本 高校各出绝招抢生源2015-12-03

陪考指南:2017新高三家长这一年会遇到的5大阶段!2016-08-08

2016年高考教你如何答题!备战2017年高考!2016-08-10

2017年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出炉2017-05-12

2017高考最后20天,8条实用经验送给你!2017-05-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