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介绍!分流方向、毕业前景

2016-11-28 11:1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703

摘要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国内普通高校中建立最早的国际关系学院,是我国培养国际问题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外交与涉外工作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国内普通高校中建立最早的国际关系学院,是我国培养国际问题的教学与研究,以及外交与涉外工作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目前,国际关系学院由4个系和3个研究所组成,即国际政治系、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国际政治经济学系、比较政治学系、国际关系研究所、亚非研究所、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学院现有3个本科、7个硕士和6个博士专业对外招生。 学院现有在职教师53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20 人,助理教授3人,讲师1人。至2016年春季学期,共有 学生1023人(包括本科生505人,硕士生326人,博士生192人)。其中大陆学生647人,港澳台学生37人,留学生 339人。留学生占到总人数的33.1%。

分流方向

国际政治

侧重培养在国际政治、区域政治和中国对外战略方面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学科的科学研究、高等学校教学的基本能力,以及外事

部门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国际政治经济学

侧重培养国际政治经济学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基本能力, 以及在跨国机构与公司、国际组织和对外关系部门从事实际工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外交学

偏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外交学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研究和分析能力,从事外事工作,以及基础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人才培养

国际关系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造就国际问题的专门研究人才、从事外事工作的高端人才,以及具有全球视野、跨文化背景、能适应社会不同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他们将具有扎实的政治学理论基础、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外语能力、深厚的人文素养、兼具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形成良好的独立思考习惯与批评精神、并获得较为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 办学国际化是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大特色。学院现与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学院、日本东京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蒙特雷国际关系学院均有联合培养的双学位项目;与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共同执行三国间政府项目“亚洲校园计划”。此外,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新潟大学等亦保持长期或短期的交流关系。

本科生对外交流项目

毕业前景

国际关系学院培养的学生,普遍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广泛的知识面,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自从原国际政治系建系及国关学院建院以来,学院已经为国家培养了5600多名各类学生,许多人已成为中央及省市各部门的领导和骨干、知名学者、学术带头人、新闻工作者和企业家。有些从学院毕业的留学生已经成为各自国家的大使或部长级官员。

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主要去向

来源于:北大招生办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大国际关系学院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5年北京211院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12-30

清华北大99%学生属于第一类型,你是属于哪种?2016-0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