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清华2017年工程科学&人文社科冬令营15大问题解答!

2016-11-28 18:10|编辑: 王老师|阅读: 8369

摘要

清华2017工程科学&人文社科冬令营简章发布后,大家都有众多的问题想要咨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在此统一作答。

 

11月26日,自主选拔在线公众平台发布了《清华大学2017“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报名通知》和《清华大学2017“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报名通知》。

此通知一发布,立马在整个教育圈轰动,大量的家长、老师和考生咨询本次清华冬令营相关事宜。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在此统一作答。

 

报名篇
1
清华本次冬令营是否可靠?因官网都没有公布

本次冬令营属实。两个冬令营已经在清华官网公布

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官方地址: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law/3568/2016/20161125164418523644419/20161125164418523644419_.html

工程学科挑战营官方地址:http://me.tsinghua.edu.cn/publish/jxx/4046/2016/20161128150719832919975/20161128150719832919975_.html

目前报名窗口已经开通,考生可直接登录申请。

报名地址:http://xgmsszs.join-tsinghua.edu.cn/bz.wsbm_login.jsp?err=null

 

2
什么样的考生容易通过初审?

综合成绩优秀、获得过各种竞赛奖项的考生更容易通过初审,建议参照清华自主招生和领军计划招生条件。

3
理科生是否可以报考“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

可以报考。本次冬令营没有严格限制考生报考类别,同理文科生也可以报考“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

4
理科生报考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考文综还是考理综?

考文综。所有报考考生笔试内容一致。如果文科生报考“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考试内容也和其他理科生一致。

所以,亦歌老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跨学科报考,当然特殊优秀者除外。

5
高一高二的考生是否可以报考?

不可以报考。虽然清华在招生简章中没有明确说明只招收高三考生,但是报名系统需要考生提交高三以前成绩,没有成绩无法提交。所以高一、高二考生无法报名。

6
人居科学和建成环境设计赛对画画基础有硬件要求吗?

要求暂时未知。但是考试中涉及绘画表达能力测试,如果考生绘画基础较差,在测试中将难以胜出。

7
如何报名

需要先到清华官网注册账号,再进行报名。

考试篇
8
工程科学冬令营大多数考察孩子动手能力,没有这方面训练合适吗?

建议先报名。通过初审在确定下一步,当然没有提前训练,在实际考试中肯定是比较吃亏。

9
本次冬令营测试方式及范围?

暂时未知。具体测试方式等到打印《报到通知书》的时候才会知晓。

10
住宿怎么解决,学校有住的地方吗?

住宿暂时不确定。按照以往惯例,有可能不提供,建议尽早在清华周边先定好酒店

11
冬令营测试时间跟学校考试时间有冲突怎么办?

如果真心想去,建议尽量调整。可以和学校提前商量,校测是否可以回来后再另做安排。

其他
12
通过初审,最后不去有没有影响?

不确定是否有影响。但是建议能参加尽量参加,尤其是还没有提前签约的考生。

13
本次清华冬令营有什么优惠政策?

具体优惠政策暂时未知。预测表现优异的考生可能会提前签约,并推荐后续参加清华自主招生或者领军计划

 
 
 
 
 
 
14
清华冬令营和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是否可以同时报考?

暂时未知。中学生标准能力测试相关通知暂时未出。据清华2016校长会透漏出消息来看,预计考生不能同时参加。 

15
参加清华冬令营有什么意义?

本次冬令营是清华自主招生/领军计划的提前选拔,清华通过这一新政策,来缓解高考后自主招生选拔的仓促性,可以说清华的选拔提前了,未来这一趋势会陆续扩大。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

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清华招收文科生的所有院系都参与),表现优秀者将推荐为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候选人。

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表现优异者推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注意是清华自主招生候选人,不含领军计划。

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本次冬令营,最后,在测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冬令营清华2017冬令营

复旦大学2016年数学学院数学冬令营招生条件2016-11-24

复旦大学2016年数学学院数学冬令营报名注意事项2016-11-24

清华大学2017年“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报名通知2016-11-26

清华大学2017“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报名通知2016-11-26

清华大学2017工程科学&人文社科冬令营报名入口提示2016-11-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