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精选
北京大学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考试要求

2016-12-05 10: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3502

摘要

2017年北大的三位一体测试当中,除了可能会加强对物理的测试意外,考试科目选择也可能会有较大的调整。

日前,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李祎在“2016浙江新高考&三位一体人才选拔”研讨会上,透漏出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考试的要求,除了可能会加强对物理的测试意外,考试科目选择也可能会有较大的调整。

2016年,北大在浙江首次实行三位一体招生。北大教务长办公室主任、浙江招生组组长李祎说:“2017年肯定会有变化,但需经过学校专家委员会确定。”如果2017年北大还以大文大理的方式来进行考试的话,肯定会把一部分优秀学生会挡在门外,所以北大在2016年的暑期夏令营尝试让学生自由选择,就是在考试的四门科目当中自由选择。

“但这一次浙江选考科目成绩下来之后,我们比较坚定的是,一定要考物理。所以说,有可能北大最后确定下来,物理和历史是必选。”

2016年北大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还是分文理科的,理科考物理化学,文科考历史政治,考试强度是五个半小时。然后是面试,对于理科来说,面试题就是物理题,可能也会是一个交叉学科的,生物、化学,都有可能,但是出发点是以物理为主导的。2017年北大的三位一体测试当中,会更加强化物理,甚至在选考科目当中,可能要对物理和历史作为必考的选择。

以上信息来源于:升学宝、浙江高考直通车

从北大浙江组招生办透漏出的消息,对于北大2017年在浙江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我们大概可以分析出以下4方面内容:

1、北大2017年三位一体可能会抛弃以往的大文大理测试方式。以往这种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北大对优秀学生的选拔,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报考文科类专业的理科生,这种测试方式往往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利。

2、三位一体测试可能会尝试选考的模式。因大文大理测试方式不能完全满足北大招生要求,在2016年暑期夏令营中已经尝试让考生自由选择考试科目。是否可以理解暑期夏令营测试方式是2017年三位一体测试方式的探路石。

3、未来会加大对物理的测试力度。浙江新高考的实施,让越来越的考生避免选择物理,这一现象,让高校意识到,只有采取非常强有力的措施,才能避免这种现象扩大范围。2017年北大可能在笔试或者是面试中对物理有更多的倾斜。

以杭州为例,2016年10月选考,7门选考科目中,选考最多的是化学6018人,其余依次是地理、历史、政治、物理、生物,从5173人至4773人,选考最少的是技术,2007人。物理选考人数仅列倒数第三位。

4、未来考生想要上要名校,选考绕不开“物理”。北京大学发布2017年浙江招生政策,在公布的32个专业大类中,四成专业要求一门选考物理,比如生物科学类要求选考生物,心理学、计算机等专业要求选考物理。考生只有选考物理,在未来高校的专业选择中,才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建议:

对于2017届考生来说,不管是北大三位一体、博雅计划还是自主招生考试,建议先以2015/2016年考试模式为指导,做大致准备。当然结合上文消息,可以预见北大2017年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模式会有较大变化,至于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是否会有变化,暂时未知。

备注:2015/2016年北大自主招生笔试文理不分,考察语数外三门,全部为选择题,总共120道单选。

对于2018/2019届考生来说,在研究北大往年招生政策及考试模式的时候,更应该积极关注北大最新的招生政策及模式。后期,除了准备各种竞赛比赛等,更应该积极关注北大夏令营、金秋营、冬令营等相关政策。

对于2017届新高一的考生来说,如果所在省份正在实施新高考或者即将实施新高考政策,建议先以北大在浙江、上海招生政策作为基础,来判别自己的选课。当然,从目前情况来,偏理科尽量选择物理,偏文科少不了历史。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三位一体北大2017招生

北京大学12月16日香港招生宣讲会通知2016-12-06

北京大学辅修&双学位新规解读,同质教学同质管理2017-03-31

中国计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03-28

APIO 2024的报到通知2024-03-28

@浙江考生,6月7日-10日高考时间定了!4月先确认这些科目信息2024-03-28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