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测试要求

2016-12-06 09:46|编辑: 王老师|阅读: 4519

摘要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教授在“2016浙江新高考&三位一体人才选拔”研讨会上,透漏出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考试的要求,想要报考知名院校,理科需选择物理,文科需选择历史。

日前,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教授在“2016浙江新高考&三位一体人才选拔”研讨会上,透漏出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考试的要求,想要报考知名院校,理科需选择物理,文科需选择历史。

招生办对于选考建议: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教授建议:“中学校长最好跟学生和家长说清楚,如果想报我们这些学校,特别是三位一体,物理是绕不开的。”

丁教授解释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是不限科目的,招生时没有任何限制,但不限不代表教授面试的时候没有标准。“你拿一个地理、政治去糊弄数学、地理教授,教授就认为你投机取巧。理科的根源在物理,文科的根源在历史,这个是规律。最后选什么样的学生,权利在教授手里,他们是不好糊弄的。”

复旦大学看重综合素质: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说,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在未来的综合评价录取和三位一体录取当中肯定会占很重要的,2017年也会占很重要的。

丁教授说,复旦大学已经把综合素质评价报告量化了。“上海已经做到什么地步?它已经全部做到网上了,将来无论自主招生,还是综合评价,或者是高考录取,在学生成绩投档的同时就把综合素质报告评价投到网上,而且很规范、很公开。”

不过,基于浙江的情况,复旦大学在2017年招生中不会把浙江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量化,而是采取面试的形式。

复旦对2017年的三位一体招生做了改革,专家面试学生之前,每一个专家有75分钟的时间,来阅读这个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报告,所以我们要求学生报我们三位一体的时候必须提供这个报告,或者由浙江考试院网上提供,或者由考生所在的中学提供。

丁教授说,对担任面试官的专家来说,综合素质评价的信息相当重要,这个东西代表了这个学生三年的培养轨迹。我们的三位一体录取也好,包括综合评价录取也好,为什么大学这么有兴趣,花这么大的精力去做,其中很重要的是,它跟高考相比不仅能看到结果,而且还能看到孩子的成长过程。

来源于:升学宝、浙江高考直通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三位一体2017三位一体招生

复旦大学2016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笔试结果公布2016-06-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浙江三位一体测试要求2016-12-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7-04-14

复旦、上交大、浙大、国科大2023年三位一体确认志愿提醒2023-05-26

复旦大学2023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成绩公布2023-06-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