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14期】自主招生限报要求详述(院校&专业类&专业)

2016-12-08 11:03|编辑: 王老师|阅读: 5125

摘要

本文从自主招生限报具体解析、2016年高校招生要求、报考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来综合为大家阐述,希望大家在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能根据高校要求,科学合理选择目标高校。

截止到目前为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已经为大家分享了13期自主招生扫盲内容,前期内容包含自主招生流程、院校名单、招生条件、报名流程、选拔流程等等。本期为大家分享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限报情况。

本文从限报具体解析、2016年高校招生要求、报考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来综合为大家阐述,希望大家在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能根据高校要求,科学合理选择目标高校。

一、限报具体解析

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在报考此校自主招生后,还能报考其他自主招生院校的数量。

例如:同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限报两所高校,考生报考同济大学后,还能报考一所其他自主招生院校;人大2016年自主招生院校限报1所,考生在报考人大后,就无法报考其他自主招生院校。

自主招生专业类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可以选择目标院校的专业大类数量。

自主招生专业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在报考该校自主招生时可选择的总专业数量。

二、2016高校自主招生限报情况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对考生限制更大,范围更广,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大幅度缩减。2015年大多数高校限报3-5所高校,2016年有超过80%以上的高校限报1-3所,甚至有近10所高校限报1所。

2、专业大类限报数量精简。在2016年90所自主招生院校中,有68所高校限报一个专业大类。

3、专业限报数降低。2016年有超过1/3之一的高校要求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其他大多数高校要求最多填报2-6个专业。

三、2017自主招生报考注意事项

1、选择目标院校时,尽量选择限报数量相同或者稍高的院校。

如果超过院校限报数量,再报考其他院校时,系统会进行提示禁止操作。考生将无法报考其他院校。

如下图所示:

2、最好选择与报考条件相关专业。

选择相关专业在一定的程度上会提高初审通过率,其次,部分院校专业是依赖于报考条件,只有符合某个报考条件,才可选择相关专业。

如下图所示:

3、所有专业排列时,第一专业一定要放在第一个。

高校会默认为第一个专业为考生最想报考的专业。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获得竞赛奖项、2016高校限报情况、平时成绩和考生兴趣等,来大致圈定2-4所目标高校。

2017年高校限报情况只有等到自主招生报名时才会知晓,具体情况以当年高校要求为准,本文仅供大致参考。

下期预告:自主招生报名所需材料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报名自主招生限报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