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第15期】2017自主招生报名所需材料详细介绍

2016-12-16 09: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563

摘要

本文从自主招生报名所需具体材料、注意事项及要求等方面来具体阐述,希望大家在后期准备报名材料的时候能规避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科学高效的报名。

截止到目前为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已经为大家分享了14期自主招生扫盲内容,前期内容包含自主招生流程、院校名单、招生条件、报名流程、选拔流程等等。本期为大家分享自主招生报名所需要的材料。

本文从自主招生报名所需具体材料、注意事项及要求等方面来具体阐述,希望大家在后期准备报名材料的时候能规避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科学高效的报名。

关于在报名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后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详细为大家讲述,请保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

一、具体所需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分析2016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报名要求,总结自主招生报名所需材料通常包含以下几项内容:

1、报名表

考生在网上报名后系统会生成报名表,打印出来后由本人签字并由学校审核、盖章。

2、自荐信/个人陈述

大部分学校都要求学生写自荐信,自荐信内容一般需要阐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申请该学校的理由、自己的爱好、对所选专业的理解及以后大学的规划等等。

半数以上的学校都要求在800-1000字左右,当然不同学校的具体要求不同,具体需看招生简章。

3、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高中时期参加的竞赛、比赛及各种活动奖项的复印件,这些文件须有学校进行审核并加盖学校公章。此类证书不仅仅包含各种文理科竞赛、科创类竞赛,还包括各种发明专利、论文发布、出版专著等等。

4、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报名系统中有高一到高三上学期各阶段期末成绩表,考生只需要按照要求填写即可。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文化课成绩单会自动生成相应模板,届时只需拿到学校盖章即可。

5、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此部分成绩依然直接在报名系统中填写,至于是填写等级还是分数,按照各省要求来操作。

6、模考成绩

报名系统中有专门的模拟考试表格模板,和文化课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一样,考生直接按照要求填写即可。最后文化课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模考成绩统一生成一个表格。

以中科大为例,具体模板如下:

7、推荐信

若中学(单位)、社会团体或专家实名向自主招生高校推荐考生,须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须具体、详实,且须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单独上传。

2016年报名系统中有专门的推荐信模板,推荐人需按照要求填写完成后,下载推荐信,再签字盖章,直接长传推荐信即可。

2016年报名系统对推荐信相应模块做了大量的简化,一般情况下,推荐人只需要按照系统要求操作即可。

8、其他可证明材料

社会公益活动、获得省级或者校级三好学生等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这些材料都需要加盖学生所在学校公章。

二、报名材料具体要求

通过查看以上报名材料,部分家长和考生肯定会疑惑,如果没有相关的材料,例如:所在省份没有进行高中学业水平,那该材料如何来提供?

下面就各个报名材料的准备来详细为大家介绍:

三、总结

关于自主招生报名,大致需要提供以上材料,部分高校可能需要提供其他特殊材料,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列,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报名材料一定要以高校招生简章和报名系统中具体要求来准备,切不可随意按照自己的想象来操作。

下期预告:自荐信写作指南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材料2017自主招生

2016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大汇总2016-03-01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