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是什么?

2016-12-21 11:11|编辑: 王老师|阅读: 4236

摘要

因复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公布,所以具体招生条件未知。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来对照查看。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分四个项目来展开,不同项目招生条件不同。

日前,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在“每日一问”中为大家推出复旦自主招生招考流程。众多关注复旦的老师、家长和考生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相关疑问。

其中咨询最多的就是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

因复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公布,所以具体招生条件未知。建议大家可以参考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来对照查看。

复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一)“望道计划”体验营

“望道计划”体验营报名条件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的高中毕业生均可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或基础医学中选择其一报名“望道计划”体验营,并提供本人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

复旦将组织专家组审核学生报名材料,通过审核的学生将获得“望道计划”体验营入营资格。审核依据为报名材料符合或证明下列条件之一:

条件一: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或两项及以上不同学科省级一等奖(必须包含所报名学科奖项,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条件二:高中阶段相关学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或具有其他方面特长、创新、发明等成果的个别特别优秀学生,其提交证明材料经复旦专家组集体审定。

(二)“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三)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

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在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银牌(二等奖)及以上等级奖项的参赛选手均可报名,部分获铜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经复旦相关学科院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后也可报名参加。

(四)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

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复旦认同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强调创新与团队精神,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的组织与选拔模式,和“有利于推进中学科学的发展,激发和提升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的作用,本年度试点将东润丘成桐全国决赛金奖、银奖获得者纳入复旦自主招生,给予自主招生报名资格。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报名条件

高中阶段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或物理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2016-06-13

复旦大学2016年录取分数线汇总2016-08-02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