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相关疑问解答

2016-12-23 16:34|编辑: 王老师|阅读: 5577

摘要

近期,有大量的家长和考生咨询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条件,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挑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供2017届关注浙大的考生参考。

12月22日,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在“每日一问”中为大家推出浙江大学自主招生招考流程。其中咨询最多的就是浙大自主招生条件。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挑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供2017届关注浙大的考生参考。

1、关注浙大文科条件,麻烦请解释!

自主选拔在线答:浙大2015年和2016年自主招生都只招收理科生,预计2017年很有可能也只招收理科生,文科生请多多关注其他的高校。

2、我家是女孩对英语有很大的偏爱,从小学到今年每年都参加全国青少年英语竞赛,都有奖项(比如:一丶二、三等奖),还有辩论赛奖项,还有市,校的奖项,可以参加浙大自主招生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浙大近两年自主招生只招收理科生,预计2017年很有可能也只招收理科生,文科生请多多关注其他的高校。

3、请问浙大自主招生何时开始?有何硬性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4年教育部文件规定,自2015年起高校自主招生简章2月底前发布,3月底前完成报名。而2016年是个特殊情况,3月份才发布简章。所以,按照教育部的规定,预计在2月底3月初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浙大自主招生条件参考2016年招生简章,具体如下:

  浙大2016年自主招生仅招收优秀理科高中毕业生,要求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科特长突出、综合素质优异,符合2016年高考报名条件,且须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具有特殊创新潜质(需提供重大创造、发明的作品及相关证明材料)的优秀理科学生亦可报名。

4、我理想的大学是浙江大学,但是我五大学科竟赛没有奖项,综合成绩优秀,想参加浙大的自主招生,不知能否结缘浙大

自主选拔在线答:从近年来浙大自主招生条件来看,浙大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奖项,建议无奖项考生关注招生单科成绩优秀的院校。

5、2016年西部奥数竞赛二等奖算国二吗?浙大承认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西部奥赛不算五大奥赛之一,浙大是否认可建议咨询省招办

6、物理竞赛省三等奖,能通过初审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按照浙大近两年招生条件来看,等级稍低

7、浙江省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二等奖有用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按照浙大近两年招生条件来看,等级稍低

如有更多相关疑问,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

关注后,即可直接留言咨询!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条件浙大2017自主招生

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汇总2017-04-25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