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在浙招生高校选考,多校选考要求物理

2016-12-26 11:1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73

摘要

在2018在浙招生高校选考科目范围中,不限选考科目的占55.9%,设限选考科目的占44.1%,其中设限范围为1门的占4.9%,2门的占8.2%,3门的占30.9%。

12月23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拟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浙江作为高考试点地区,现有的政策在一定的程度上代表了未来高考政策走向。希望其他省份重点关注!

正文如下:

根据浙江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方案要求, 招生高校需依据自身办学特色和定位及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分专业(类)自主提出新高考选考科目要求。经过前期汇总确认,2018年在浙江招生高校选考科目要求今日出炉啦!

55.9%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目前已报送我省的2018年拟在浙江招生的1360所高校本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范围,涵盖2.49万个专业(类)。其中,不限选考科目的占55.9%,设限选考科目的占44.1%,其中设限范围为1门的占4.9%,2门的占8.2%,3门的占30.9%。

本次各高校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类)中,选择最多的是物理,涉及设限专业(类)的81%;其次是化学涉及63.9%;再次是技术涉及36.3%;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分别涉及33.1%、17.7%、14.7%、12.2%。总体上看,与2017年拟在浙江招生高校涉及设限的比例基本一致。

考生专业选择面宽

各高校专业(类)设限选考科目范围至多3门,考生只要1门选考科目符合高校设限要求即可报考。据统计,考生选考物理即可报考(包括高校设限选考科目为物理或没有设限选考科目,下同)的专业(类),达到91.6%,化学达到84.1%,技术达到71.9%,生物达到70.5%,历史达到63.7%,地理达到62.4%,政治达到61.3%。新高考中,考生无论选哪3门科目,其专业选择面均比现行高考文理分科有了大幅提高。

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点评:

虽然以后高考文理科不分,但是对于普通理科生来说,未来想要上自己理想大学,物理终是绕不开的一门科目,选考物理的同学,在未来的专业选择上拥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利。

来源于:浙江高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高考选考科目

浙江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相关疑问解答2016-12-23

没有更多了

  • 吉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湖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黑龙江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河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海南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贵州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福建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安徽3+1+2新高考选科要求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