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解读!

2016-12-27 15:48|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32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主要通过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的方式来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017年4月30日。

日前,南方科技大学发布了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公布,考生可通过中学推荐和考生自荐的方式来报名,2017年南科大招生政策主要有三大变化。

南方科大北京招生负责人李旭介绍:

变化一是优录政策。

变化二是优化高中学业成绩核算方式。

变化三是新生奖学金。

变化一:优录政策

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获得上述奖项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参加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可免予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含机试、面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纳入综合成绩(满分100分)。

变化二:优化高中学业成绩核算方式

录取

2017年该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综合成绩中高考成绩占60%、自主能力测试占30%(其中机试占25%,面试占5%)、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变·化·点

其中,对高中平时学业水平成绩所占10%进行优化,拆分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7%,另外3%根据考生申报的个人材料来考评,将高考改革试点省市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纳入学校招生录取中,以选拔有梦想、有情怀、有国际视野、有社会担当的学生。

变化三:新生奖学金

国际英才班,全额资助高考成绩排名省理科前200、通过学校自主能力测试的优秀新生进入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增设校长奖学金,高考成绩排名省理科前400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如何报名?

2017年,南方科大招生报名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目前报名工作已启动。

报名方法:

2017年4月30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学校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的报名系统,按有关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后,学生需按照要求填写、准备相关材料,扫描或拍照后通过学校网上报名系统提交。考生如无条件上传报名材料,可寄送书面材料。

能力测试预计安排在2017年6月中下旬分省进行,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了解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来源于:北京考试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综合评价南科大招生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