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重庆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条件

2014-12-27 18: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488

摘要

重庆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主要三大类,“学科潜质生”选拔、“学科特长生”选拔和辛辛那提Co-op项目。不同的项目招生条件不同。

重庆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主要三大类,“学科潜质生”选拔、“学科特长生”选拔和辛辛那提Co-op项目。不同的项目招生条件不同。

第一类:“学科潜质生”选拔

报名条件

符合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在某学科领域(非艺体类)具有浓厚的兴趣、良好的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发展潜能,且综合素质高者,择优给予考试资格。

第二类:“学科特长生”选拔

 报名条件

符合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志向远大,追求卓越,特别在以下学科领域特长突出并取得一定成果、具备良好的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择优给予考试资格:

1.理工类:在数理化生学科方面的研究应用/机器人设计制作/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应用/生态环保与节能研究/力学研究应用等方面成绩成果突出者。(须提供:正式发表或出版的科研论文或作品或专利,省级以上的获奖作品及证书等,原则上要求署名唯一或第一作者。)

2.文史类:在文史哲学科方面的研究应用、演讲辩论、组织管理等方面成绩成果突出者。(须提供:正式发表或出版的文学作品或论文,省级以上的获奖作品及证书等,原则上要求署名唯一或第一作者。)

其中符合以下条件且经我校审核通过者,免笔试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1) 具有保送资格的下列奖项获奖者(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为准):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全国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3)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重庆大学专项奖”获得者。

(4) 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重庆大学实验基地优秀学员。

3.建筑类(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下文中“建筑类”均指上述三个专业):具有良好的素描基础、创意和空间想象力及文学艺术修养。(须提供:本人创作的纸质美术作品一件;正式发表或出版的作品或论文,省级以上的获奖作品及证书等,原则上要求署名唯一或第一作者。)

第三类:辛辛那提Co-op项目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全面引进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具有百年历史的工程教育实践训练(Co-op)培养体系,结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优势学科,通过实践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人才(详细介绍参见“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办学项目介绍”,网址:http://zhaosheng.cqu.edu.cn/news.asp?newsId=1545)

第一条 报名条件

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强的数理化基础,对“机械”和“电气”专业兴趣浓厚,有志于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较好创新实践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且愿意就读“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办学项目”的理科考生。

来源于:重庆大学官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重庆大学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2016年重庆大学自主招生自荐信范文点评2016-03-23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7

对外贸易经济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7

中国传媒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7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要求汇总2017-03-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