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答疑丨北京师范大学2017自主招生招考流程相关疑问解答

2016-12-28 18:23|编辑: 王老师|阅读: 313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特意收集整理北京师范大学2017自主招生招考流程相关问题,供2017届考生报名参考。

12月27日,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在“每日一问”中为大家推出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招考流程。众多关注北师大的老师、家长和考生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相关疑问。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就大家的问题,整出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答,供大家参考。

一、北师大自主招生专业?心理系有自主招生吗?

自主选拔在线答:参照北师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北师大自主招生设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

引领计划:顺应国家“试点学院”教育学部所设教育学(兼招文理类考生)专业人才培养改革要求,吸引和择优遴选热爱教育事业、对推动教育改革有浓厚兴趣和特长基础的优秀学生。计划招生30人。

攀登计划:择优选拔对天文学(招理工类考生),或哲学或日语或俄语(均兼招文理类考生)专业领域具有浓郁兴趣、特长基础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招生计划:日语25人、俄语15人、哲学27人、天文学27人。日语、俄语限招高考英语语种考生。

根据以上信息可知,北师大2016年心理系无自主招生。

二、请问北师大有哪些适合文科专业?有哪些报考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答:参照北师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考生需获得以下条件之一:

1、在省级(含)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

2、 在全国英语、作文比赛获奖及具有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者,限报教育学、哲学、日语和俄语专业。

3、 具有其他学科特长表现者(含有相关学科调研经历者),可报相关专业。

4、 对教育问题有浓厚兴趣和独立见解,且有相关成果者,限报教育学专业。

5、 对天文学或哲学或日语或俄语专业领域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者,限报相关专业。

申请者均须提交所获学科奖励或学科兴趣、特长的相关证明材料。中学校长、社会团体或学者专家推荐考生的,推荐人须说明了解考生的途径、推荐理由等,并按要求向我校提交推荐材料。

三、北师大初审通过率?招生录取人数?招生计划数?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6年北师大计划招生210人,有1114人通过初审,最终239人入选,通过率21%。2016年报名人数大约在9千人左右。

四、请问多项能力测试都是哪些呢?

北师大2016年自主招生测试分多项能力测试和面试。其中多项能力测试主要是笔试,一共两个小时,200多道选择题。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是能力题,主要有逻辑题,图形逻辑、言语逻辑、短篇文段阅读等等;

第二个部分是心里题,主要为了测试考生各方面的心理素质。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流程北师大2017自主招生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