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公布,京津沪中学近乎50%(Top100)

2016-12-29 13: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6434

摘要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公布,北京、上海、天津三地共有4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占据全国实力高中半壁江山。其中,人大附中连续两年第一。

近日,移动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正式发布《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发布,榜单中公布了全国排名前100的重点中学,其中人大附中连续明年排名第一。人大附中、衡中、上海中学位居前三甲。

近半百强高中集中于京、沪、津

2016年,北京有2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较2015年的18所增加了8所;2016全国排名前十的高中之中有4所位于北京,北京高中教育水平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为中国大陆高中教育水平最高的地区。北京、上海、天津三地共有46所高中进入百强榜,占据全国实力高中半壁江山。

除北京外,上榜强省依次为:上海(12所),天津(8所),浙江(6所),辽宁(5所),湖北(5所)。

从地域分布来看,优秀高中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以北京、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华北地区。百强高中之中,华北地区占39%,华东地区占24%,合计占全国63%。而西北五省、华南三省、东北三省、西南五省,这十六个省份进入百强榜的高中仅有27所,相较之下,华东六省就有24所学校入榜。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全国100强榜单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评选规则:

《2016中国高中排行榜》从全国各省选取了30所社会公认教学水平和升学率较高的高中,组成规模接近1000所的排行候选学校,调研其2016年以及往年的升学和生源情况,从高考、自主招生、学科竞赛三个维度,展开评价排行,形成以全国百强榜为主,包括“各省高中十强榜”、“清华北大最青睐高中榜”、“竞赛十强榜”、“一本率100%的高中榜”等在内的系列榜单。

数据来源于:猿题库高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附中全国高中排名

看看人大附中的学生都在读些什么书?2015-07-22

人大附中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日程表2015-12-22

北京四中PK人大附中,谁更胜一筹?2016-02-16

2016年人大附中高考喜报,囊括北京理科2016-06-24

人大附中校长希望学生做到这四条,你能做到几条?2018-09-05

没有更多了

  • 2024年山东新高考选科要求

  • 江苏新高考选科组合

  • 广东新高考政策

  • 浙江新高考选科

  • 浙江新高考选考科目

  • 2025年四川新高考选科要求

  • 四川新高考改革方案

  • 重庆新高考选科要求

  • 北京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