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答疑丨南开大学2017自主招生招考流程相关疑问解答

2016-12-30 16:3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477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特意收集整理南开大学2017自主招生招考流程相关问题,供2017届考生报名参考。

12月29日,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在“每日一问”中为大家推出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招考流程。众多关注南开的老师、家长和考生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相关疑问。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就大家的问题,整出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答,供大家参考。

一、请问南开自主招生具体都需要哪些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答:参照南开2016年招生简章,考生需要有以下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2、在文学、语言类竞赛中获全国决赛一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

3、对人文创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好的社会科学素养和逻辑思维能力,曾经独立完成过较高水平的文史类作品、社会科学类项目并取得优秀成果的高中毕业生。

4、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

注:每位考生只可报考一个专业门类,每个专业门类下可报考1-3个具体专业。

二、南开2016年自招报名人数,通过率是多少?

自主选拔在线答:2016年南开计划招生为180人,其中有642人通过初审,最终有260人入选,通过率40%。2016年南开自主招生报名人数估计在7000左右。总体来看,竞争非常激烈,90%的考生在初审阶段被淘汰。

三、南开自主招生考试科目?

自主选拔在线答:南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是分专业来进行测试,不同的专业考试模式及科目不同。具体如下:

专业门类

考试形式

考试内容

数学类、物理学类、生物环境类、医学类、信息技术类、社会科学类

笔试+面试

数理逻辑

综合面试

化学类

面试

综合面试

人文科学类

笔试+面试

写作与阅读

综合面试

外国语言文学类

笔试+面试

英语能力测试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敏锐性、沟通能力。

四、南开自主招生可以优惠多少分?

自主选拔在线答:南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来决定入选名单。主要有三种优惠政策:降一本、40分、20分。

南开根据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专业志愿、高考成绩总分(含附加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学校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流程南开2017自主招生

南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2016-03-09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