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及考试形式汇总

2017-01-25 14: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87

摘要

高校自主招生主要集中在哪几个时间段考试?如何进行考试?考试时间对考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2016年全国共有90所自主招生院校,其中,77所面对全国招生,13所针对本省招生。这90所院校自主招生全部聚集到高考以后进行,那么,高校自主招生主要集中在哪几个时间段考试?如何进行考试?考试时间对考生有什么样的影响?本文一一为你揭秘。

说明:

(1)本表是根据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及报名系统信息统计而成;

(2)带有背景颜色的院校表示只针对本省进行招生;

(3)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由上可以看出:

1、大部分高校考试时间集中在6月11日-13日。高考结束后,给予考生准备的时间并不充足,偏远地区考生为了赶上高校测试,甚至需要高考结束后,立即赶往高校。

2、考试时间的集中对考生具有非常大的考验。2016年大多数高校要求“当笔试或者面试与其他高校有冲突时,允许学生参加的总学校数为1所”,如果考生同时通过多所院校初审,按照时间来看,一般只能去一所学校参加考试。

3、大部分高校的考试形式都为笔试+面试,其中有17所院校只进行面试考核。2016年有些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形式比较特殊,如北京交通大学考试形式为笔试+面试+部分专业上机测试,增加了上机测试科目;北京邮电大学测试形式更为复杂,为笔试/笔试+面试/笔试+面试+上机测试/面试,即不同的专业采用不同的测试形式,具体请看招生简章。有些高校对竞赛成绩特备突出的学生,如数学国一的学生,免去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自主招生团队提醒:

2017届家长和考生,如果对某些高校把握较大,在关注招生条件的同时,还需关注考试时间、高校限报数量等因素。按照近几年的情况,考生最终可能只有一次的考试机会,所以请务必考虑周全。

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情况、限报数量以高校当年公布的招生简章及通知为准,本文仅供参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zizzsw)原创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考试2017自主招生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