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备考:自主招生限报问题解答

2017-02-10 17: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3364

摘要

针对近期大家关于自主招生院校限报的提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挑选其中十分典型问题,综合为大家解答,并给予一定的报考建议。

随着2017自主招生的临近,大家不仅仅关注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时间,2017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等问题,部分一直关注自主招生政策老师和家长,还密切关注高校自主招生限报等相关问题。自主招生限报同样会直接关系到院校和专业的选择。

针对近期的提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挑选其中比较典型的几个问题,综合为大家解答,并结合院校限报情况,给予一定的报考建议。

一、限报定义解释

自主招生限报分为院校限报数量、专业类限报数量和专业限报数量。其中,院校限报数量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在报考此校自主招生后,还能报考其他自主招生院校的数量。

例如:同济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限报两所高校,考生报考同济大学后,还能报考一所其他自主招生院校;人大2016年自主招生院校限报1所,考生在报考人大后,就无法报考其他自主招生院校。

自主招生专业类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可以选择目标院校的专业大类数量。

自主招生专业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在报考该校自主招生时可选择的总专业数量。

二、疑问解答

问:自招限报学校数量是在一开始申报时,还是在过了初审需确认时有限制?

答:限报数量是在自主招生申报的时候就有限制,当选择目标院校时,报名系统会有限报提示。所以,大家在招生简章中看不到院校限报要求(部分家长以为招生中会说明)。

例如,2016年选择人大时,就会有以下提示:

选择限报一所的院校后,如果想再报考其他院校,系统同样会直接给予“禁止操作”相关提示。

具体如下图所示:

由此,大家需注意,如果报考了限报一所的院校,没有通过初审,那将意味着与自主招生无缘。

问: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是否一起限报?

相关问答:如果报考了人大,是否可以报考博雅或者领军。

答:2016年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之间是没有限报关系。2016年报考人大自主招生后,可以报考博雅和领军。

问:限报院校数量是否包括院校本身?

答:包括。

问:自主招生可以同时报几个学校?

答:不同院校限报数量不同。2016年有超过80%以上的高校限报1-3所,9所高校限报1所。

PS: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限报要求汇总

三、建议

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可以直接影响到考生对院校的选择,尤其是2016年限报数量缩减后,考生的可选择性大幅度降低,如何尽量规避限报问题,提高初审通过率,是自主招生报名前必须考虑的问题。

针对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自主招生团队给予大家两点建议:

1、尽量选择限报数量相同或者稍高的院校。

对于限报一所的院校,尤其请慎重决定,除非有非常大的把握。

2、最好选择与报考条件相关专业。

首先,选择相关专业在一定的程度上会提高初审通过率,其次,部分院校专业是依赖于报考条件,只有符合某个报考条件,才可选择相关专业。

温馨提示:本文所述的院校限报数量是高校2016年的限报情况,2017年院校限报数量以报名系统最终公布为准,本文仅做参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zizzsw)综合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限报

答疑丨高校2016自主招生备考答疑汇总2017-01-13

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何时公布?2017-02-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