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山东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17 16:52|编辑: 王老师|阅读: 54969

摘要

山东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已经发布,更多政策资讯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

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应用学科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及相关要求,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山东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我校招生规模的5%,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从下列招生专业中选择一个报考,各专业招生计划视生源报考情况而定。

类别 招生专业及计划 科类
尼山计划 哲学类5人、中国语言文学类10人、新闻传播学类10、历史学类10人、考古学5人、英语10人 文理兼招
泰山计划 数学类20人、物理学类20人、化学类20人 理工类
卓越计划 机械类20人、材料类20人、自动化类20人、软件工程20人
蓝色硅谷计划(青岛校区) 法学类20人、政治学类20人 文理兼招
生物科学类20人、电子信息类2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0人 理工类

注:根据生源情况,总计划和各专业计划可适当调整。

二、报名条件

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符合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参加以下竞赛活动获奖者或符合下列条件者,根据奖项或学术水平择优初审通过: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考生须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zzbm/ 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3月18日至3月31日。

2. 学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材料包括:

(1) 山东大学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亲笔签名、中学审核盖章);

(2) 高中阶段各类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等写实性材料;

(3)证明申请者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各种证书、作品或学术论文(含封面、目录及全部成果页等)。

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材料要求真实、详尽、准确、清晰,除证书原件外所有材料均须中学盖章。除正式出版的个人专著外,我校不接收其他纸质材料。个人专著原件(注明学生姓名及报名号)请于2017年3月31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送)达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所有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申请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山东大学组织以相关学科专家为主的资格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表现,择优确定通过学生名单。初审合格考生名单通过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予以公布。公示无异议者方可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核。

2.考核时间:6月11日。

3.考核方式及内容:各专业考核均通过笔试加面试形式,笔试、面试均考察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内容,分值均为100分。具体如下:

招生专业类 笔试内容
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命题作文
哲学类、法学类、政治学类、历史学类、考古学 命题论文
英语 英语能力
数学类 数学
物理学类 物理
化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化学
生物科学类 生物学
机械类、材料类、自动化类 数学、物理
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及计算机程序设计

4.资格确定:学校本着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由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的测试综合成绩确定各专业资格考生名单(综合成绩=笔试*50%+面试*50%);各专业获得资格的考生中成绩特别优秀者(10%左右)给予A级资格,其他给予B级资格。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免笔试,直接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面试优秀者可直接获得A级资格。

5.结果公示:获得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将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并报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公示备案。

五、录取政策及办法

1. 获得A级资格的考生

(1)对于继续实施普通本科分批次录取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及以上,且考生选考科目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我校予以录取。

2. 获得B级资格的考生

(1)对于继续实施普通本科分批次录取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本科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20以上、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40以上,且考生选考科目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我校予以录取。

备注: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对于高考总分不是750分的省份考生,降分幅度按照考生所在省份的考试总分与750分之比进行折算,并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则确定实际降分幅度。江苏考生选考科目等级不低于2B。

专业分配原则: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将录取至其参加自主招生考核的专业学习。

六、其它

1. 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将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2.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监督,严防权利寻租,坚决处理弄虚作假行为(联系方式:jjc@sdu.edu.cn,电话:0531-88364345)。

3. 为进一步加强自主招生规范管理,学校将重点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供的发明专利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造假或非考生本人创造发明或提供其他虚假材料,立即取消相关学生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规处理。

4.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若发现以我校名义进行非法咨询、辅导、招生等活动的中介或个人,我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5.本简章如有与教育部2017年招生政策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有关政策为准。

6.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787;传真:0531-88564787

网址:http://www.bkzs.sdu.edu.cn

E-mail:sdbkzs@sdu.edu.cn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简章山大自主招生简章

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3

中国药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2

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4

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2

南京师范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4

没有更多了

  • 中科大自招简章

  • 中科大自招选拔流

  • 港理工自招初审

  • 清华自招笔试

  • 北交大自招考试

  • 自招院校选择

  • 西南大学自招

  • 自招录取政策

  • 自招招生计划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