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条件相关问题解答

2017-03-01 09:59|编辑: 王老师|阅读: 2399

摘要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收什么样的考生?什么样的考生更容易通过初审?没有学科竞赛省一奖项是否可以报考?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2017年本“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众多家长和考生对于其招生条件有点盲目而不得知。

国科大在其招生简章中说明,鼓励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报考。由此,众多的人认为,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等奖是其必要条件。还有部分家长也咨询,如有其他奖项是否也可以报名。

例如:没有五大学科竞赛奖,有科技创新奖国二能报名吗?

请问获省级赛区数学3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一等奖。可以报名吗?

请问两次数学省一,有优惠吗?数学竞赛省一的,能保证进数学系吗?

请问科技创新大赛国三可以报名吗?

全国中学生基础学科创新能力大赛省一可以报名吗?

往届生有学科竞赛奖项可以报名吗?

获得省级二等奖的学生是不是初审通过很难?

2016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一等奖可以报吗?

自主选拔在线解答:只要是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的高三考生都可以报名。

根据国科大招生简章可以看出,五大学科竞赛省一考生有优先考虑权,但并不表示一定能通过初审(2016年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有直接面试权)。如果有其他奖项,外加平时成绩十分优秀,也可以尝试报名。

此外,国科大综评报名时不确定具体专业,并在提前批录取,所以只需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填写目标专业即可。

重点提醒:该校只招生理科生,所以,文科类奖项只有一定参考作用。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招生2017综合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7-02-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