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3月自主招生大事记出炉,报名正式开始

2017-03-01 18: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7160

摘要

3月自主招生大事记:自主招生报名、各省招生规定、高考体检、保送生资格名单公示、生物竞赛报名。

3月来临,2017届考生进行全面的紧张期,不仅需要为自主招生报名做准备,部分省市一模二模也在此阶段进行,留给考生复习的时间,日益减少。本文综合为考生盘点3月即将发生的自主招生大事,以便于考生及时应对。

自主招生报名

按照教育部政策规定,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很有可能在近几天集中公布,同时,报名也集中在整个3月份进行。2017年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

在报名前,家长和考生需要明确以下几个问题:

一、哪几类考生适合报考2017年自主招生?

自主选拔在线在线团队综合2016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发现,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基本上侧重于5类考生,可以推断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也将在此范围内选定:

(1)理科竞赛类(主要是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部分高校认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东南竞赛、女子奥赛、西部竞赛等);

(2)人文社科特长类(具有语文类或者英语类竞赛奖项);

(3)科技研究创新特长类(具有科创类大赛奖项;创造发明、研究实践、创意创新、科研项目等);

(4)综合成绩优秀类(综合成绩优秀、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排名占全年级前1%或5%等,部分高校对年级排名要求为前10%);

(5)在省级及以上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单科成绩优秀(单科成绩排名位于前1%或5%或10%等)及其他创新潜质和特长的考生。

以上5类人群中,学科竞赛奖和学科创新潜质型考生更受高校青睐。

二、2017年自主招生需提前做哪些准备?

虽然所有人都在焦急等待2017年自主简章公布,但在等待之于,还需要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1.家长调整好心态,稳定情绪;家长是孩子的坚强后盾,如果家长自乱阵脚,相必孩子的备考也将是差强人意。

2.研究高校往年招生政策,包括招生条件、优惠政策、考试模式、通过率等;

3.结合孩子兴趣和层次,选择院校和专业方向;

4.申请材料的准备。包括:获奖证书、自荐信、推荐信及其他方向材料。

5.熟悉基本的电脑操作。2017年自主招生依然需要在网上进行报名,所以,熟悉基本的操作,非常有利于后期报名的顺畅进行。

一模二模考试

3月份部分省市会进行高考一模二模考试,模拟考试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乃至承受能力。同时,让学生更好的认清自己的知识结构缺陷等。

此外,模拟考试还有十分有助于考生科学预估自己的高考成绩,从而合理选择自主招生院校。

而高校在自主招生初审的过程中,不仅仅会查看考生的获得奖项是否符合要求,还会兼顾考生期末成绩及高三阶段模拟考试成绩等方面的因素。所以,请务必认真对待模拟考试。

保送生资格名单公示

201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陆续在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考生可登录网站查看。

各省市公布高校招生规定

教育部已公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各省市也将陆续公布本省市招生工作规定。

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高考报名、考试、志愿填报、录取、照顾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

高考体检启动,注意限报专业

北京、湖南、山东等部分省市高考体检安排在3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办)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前,考生应该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体检中发现身体指标有异常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避开限报专业。

生物竞赛报名

自3月份开始,各省市会陆续发布生物竞赛通知,为生物竞赛做了相关准备的考生,可及时报名参加。

参赛对象:高一、高二理科生

报名方式:以中学为单位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家长和考生不用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如报名通知发布后,一般情况下,各个中学会组织考生参加。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可能会集中在近几天公布,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获取第一手资讯。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一扫 文末二维码即可立即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7自主招生报名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