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或将推迟公布,这些需注意!

2017-03-06 18:41|编辑: 王老师|阅读: 7313

摘要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普遍为10-20天左右,从目前情况来,2017年报名时间可能还会进一步压缩。

截至到3月6日,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依然无半点音讯,所有高校都未发布自主招生简章有关的消息。众多家长和考生担心,2017年自主招生会不会集体再次“爽约”?而有这样的疑问,是有历史迹象可寻。

政策要求

按照2014年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规定。2月底前,试点高校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

2015年

大部分高校都在2月27日(月末最后2天)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北大清华于3月5日公布招生简章,基本是按照教育部政策要求来操作。

2016年

3月2日阳光高考自主招生专题上线,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开通。3月7日,北师大率先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其他院校集中在3月8-10日公布招生简章,部分院校延迟到3月中旬公布。

2017年现状

截止到目前为止,高校官方并未发布任何与自主招生简章有关的消息,同时,阳光高考自主招生专题也还未上线。从目前的情况来,2017年自主招生很有可能和2016年类似,会推迟发布。

因教育主管部门要求高校自主招生报名需在3月底前完成报名,所以,从报名时间来看,推测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很有可能在本周发布。

简章推迟发布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公布时间普遍推迟7-10天左右,为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报名时间严重缩短。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普遍为10-20天左右,从目前情况来,2017年报名时间可能还会进一步压缩。

在时间如此短的期间,家长和考生在报名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尽早准备好报名相关材料

根据高校要求,自主招生报名报名大致需要提供以下几项材料:

1、报名表

2、自荐信/个人陈述

3、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4、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5、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6、模考成绩

7、推荐信

8、其他可证明材料

其中,报名表、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模考成绩都是系统自动生成,但自荐信和推荐信电子版内容可提前准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高校可能对自荐信内容或者框架有具体要求,最终务必以高校要求为准。

在此阶段,请务必收好考生获奖证书,建议全部做好电子扫描版,便于后期报名时直接上传。

二、报名时间一旦缩短,建议尽早报名

在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普遍存在这种情况,当招生简章发布后,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处于观望阶段,期待其他院校发布招生简章后,再进行报名。

但是可能会存在这种情况,等到其他院校报名简章发布后,最开始想报名的院校已经停止报名。

例如:在2016年考生如果想同时报考南开和天大。南开报名时间为3月10日到20日,而天大因简章发布时间较晚,报名时间为3月18日到4月5日,显然,如果等待时间过长,很有可能会错过南开报名时间。

三、切勿堆积到最后一到两天报名

2016年所有高校自主招生都在阳光高考网报名,因高校报名截止时间“扎堆”,为此,带来的后果,临近3月底,阳光高考网直接瘫痪,有近4到5天的时间,自主招生报名页面一直无法打开,部分没有提前报名的考生,直接错过报名时间。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不管简章何时发布,请保持冷静,沉着应对,务必在了解政策情况后,再进行报名,以免在过短的时间内,因操作失误,不断修改,而浪费报名时间和精力。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2017自主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2017参考: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汇总2017-03-06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