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

2017-03-09 09: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97

摘要

3月8日,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中国共有114所大学学科进入全球前400强,年增长30%,仅次于有183所大学进入400强的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2017年3月8日,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QS总计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的1127所高校。本次排名涵盖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复杂的大学排名。

新排名涵盖46个学科,比去年多4个,其中包括一些不在国际其他排名中排入的学科。今年的新学科包括:解剖学(Anatomy)、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体育相关学科、神学等学科。

中国共有114所大学学科进入全球前400强,年增长30%,仅次于有183所大学进入400强的美国,位列全球第二。英国96所位列第三,法国58所位列第四,德国57所位列第五。

共计46个学科中,清华大学共有四个学科跻身世界前十,分别是土木工程第5名、电气第7名、材料第9名、机械第10名;八个学科跻身全球前二十,分别是建筑第11名、化学工程第11名、计算机科学第15名、化学第17名。

排名将所有专业分为人文学科、工程技术、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五大学科领域: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自2011年以来每年发布,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不同学科的排名方法有不同,反映出不同的关注重点和数据可用性,具体算法在每项排名后有示意图显示。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在上榜学科数量方面占了主导,总共46个学科第一中有27个来自这两所学校。随着今年哈佛大学在历史、现代语言和统计学领域成为第一,哈佛排名第一的学科总数为15个;麻省理工占据了12个学科第一,横扫工程学和技术类。由于麻省理工学院未开设采矿工程专业,这一工程专业第一由科罗拉多矿业学院获得。

今年排名还首次囊括了五大学科门类排名。排名显示:

牛津大学在人文方面排名第一,剑桥和哈佛紧随其后。

哈佛大学在社会科学与管理方面领先,其次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则在自然科学以及工程与技术方面领先,剑桥大学在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领域位列前三,斯坦福大学在工程领域排名第二。

生命科学类竞争最激烈,仅在医学领域就有500万论文和2600万引用。哈佛大学依然站稳头名位次,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紧随其后。

声明:本文学校排名来源于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qs大学排名2017大学排名

2017自主招生报考必备:自主招生扫盲专贴2017-02-08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