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4大变化说明

2017-03-10 11:03|编辑: 王老师|阅读: 2486

摘要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专业认定方式、笔试课目、工学类的潜能测试分值等方面都有微调。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看,及时获取自主招生简章信息!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朱庆接受采访表明,北林业2017年自主招生专业认定方式、笔试课目、工学类的潜能测试分值等方面都有微调。

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和专业

2017年的自主招生计划跟去年一样为总计划的5%,170人。要求考生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对北林业以下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且具备相应学科特长。

北京林业大学近两年得是拿出学校最具有学科特色做自主招生,2017年共拿出21个本科专业,根据学科专业的特点分成了五个组,简称为:林学类、生物类、工学类、外语类、园林类进行自主招生。

2017年自主招生的变化

(1)专业资格认定:自主资格直接认定到具体专业。对获得自主资格的考生认定到所申报组别中的专业:高考填志愿时考生只能报考认定专业,录取时,直接录取到认定专业。

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报考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认真地了解一下每个专业的情况,跟自己的兴趣学科特长是否符合。我们会根据你报名时候的专业顺序、你的复试成绩、以及每个专业的计划给你认定到每一个专业。

(2)笔试科目调整:对笔试科目理工类的组别进行了统一,均考数学。外语类(文理兼招)的笔试科目仍为英语,满分150分。

(3)工学类的潜能测试分值调整:引导面试多元化的发展,增加实验操作部分的分值,满分为100分,其中实验操作(70分)+面试(30分);其它条件的潜能测试分值满分为50分。

(4)园林类的高考成绩降低要求:需达到北林业在其所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本科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其它类别的优惠条件依然是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特别说明

(1)考生报名时只能申请一个组别中的若干专业,不得跨组报考专业。(2)A、B、C组专业,只招理科生;D组专业,文理兼招。

申请者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证明材料以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赛事、机构中获得或发表的为准。

(3)申请E组专业的考生,需为理科生,需提供铅笔素描作品一幅。考生所提供作品将与徒手画测试试卷比对打分,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自主招生入围资格。

(4)各专业拟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

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北林业自主招生审核专家组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

2、复试:初审合格考生到北京林业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内容为笔试和潜能测试,具体如下:

温馨提示: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预计就在近几天公布,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官方微信号:zizzsw。及时获取第一手资讯!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北林业2017自主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