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问题解答

2017-03-10 11:20|编辑: 王老师|阅读: 854

摘要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问题解答涵盖自主招生条件、自主招生专业、自主招生考试、就业等方向。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朱庆接受采访表明,众多关注北京林业大学相关人员就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提出了一些关键性问题,供参考。

宋:请问创新英语大赛省三等奖,优秀团干部,申请北京林业大学是否有希望?英语专业有什么特色?”

朱庆:英语专业80年代就开始建立,不管是师资力量还是各方面,专业整体学科实力都很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社会用人单位的好评度很高。

北京林业大学没有具体的奖项的和几等奖的要求。举个简单例子,就像高中生写议论文一样,先提出论点,我对英语有兴趣或者有特长。下面的材料一定都是围绕着我在哪方面的论据能证明这个论点去服务。如果说有创新英语三等奖,还有一些补充的材料能够说明考生有英语方面的特长,我建议考生是可以报的。

summer:“想报北京林业大学商务英语,但是没有奖项。用什么方式来证明呢”?

朱庆:如果孩子经常参加一些国外中学交换,或者参加过模拟联合国比赛,或是雅思或托福的成绩单都可以体现这方面的特长。

一片云说:“风景园林这个专业需要绘画基础吗?正常高考需用考画吗?”

朱庆:E组别,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这三个专业我们在自主招生报名的时候是要求考生提供一幅8开的素描作品。如果是初审通过参加复试,也是要加试徒手画的,考查考生画画的潜能和潜质。但是正常高考录取来说我们是不看孩子的画画基础。强调一下,一定要8开纸,题材要求是静物或者人头像。

蓝谷:“商务英语专业参加自主招生吗?这两年就业情况怎么样?”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朱庆接受采访表明,北林业2017年自主招生专业认定方式、笔试课目、工学类的潜能测试分值等方面都有微调。

朱庆:商务英语是参加自主招生的,商务英语和英语、日语这三个专业都在外语学院,整体学生的培养质量在我们学校非常高,毕业生非常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主要去外交部,考公务员,外交部一些出版社,包括一些做一些翻译方面的公司,本科层面的就业非常好,能够达到95%以上。北京林业大学整体的全校的就业率大概也是在93%到94%左右。

春暖花开““生物类专业怎么样?在全国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朱庆: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类是教育部的理科基地班,保研率50%以上,升学率大概能够达到80%左右。生物类在北京林业大学是很有特色的专业。我们学校所有的21个本科专业自主招生的专业都是北京林业大学最有特色的专业。

帅:“工科笔试考数学,下午面试占一百分,其他专业面试占50分,那是不是说工科专业数学就占的分数少了呢?”

朱庆:比重是少了,但是两项加起来以后是更均衡了。因为每个类别单独划线,不影响别的类别。教育部也是有引导高校自主招生去往实践专家面试组引导,这两年也是在进行探索,逐渐地增加潜能测试的比例。

木子:“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毕业以后具体会做什么工作?”

朱庆:园林类三个专业: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用一句话概括,本科层面,园林学的更宽泛一些,它是学一半的植物,学一半的设计,它不光要会设计,还要知道在北方种什么树,南方种什么树;风景园林是纯的景观设计这一块;城乡规划是做大的规划设计,相比风景园林来说,风景园林比如说可以是一个公园的设计,但是城乡规划可能是一个大的区域,比如说海淀区整体的区域的这种设计。

从就业的角度来说,园林可以去做植物相关的养护这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去做景观设计;风景园林是做纯的景观设计;城乡规划就是大的规划这一块。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北林业2017自主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4大变化说明2017-03-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