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博雅领军招生简章何时公布?

2017-03-27 17:29|编辑: 王老师|阅读: 3237

摘要

2017年博雅领军招生简章预计在3月底4月初公布,请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相关资讯。

截至到3月27日,北大清华2017年博雅计划和领军计划依然没有任何消息,众多中学负责人、老师、家长和考生等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博雅领军招生简章到底何时公布?

为方便广大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了解博雅领军招生政策,全国自主招生行业最具影响的品牌——自主选拔在线,根据往年情况,对相关招生政策进行指导说明,供参考。

一、博雅领军招生简章何时公布?

2017年领军和博雅招生简章预计在3月底4月初公布。综合查看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显然比2016年整体晚5-10天左右,所以,领军和博雅招生简章推迟公布也在情理之中。

往年公布时间:

2016年3月22日,北京大学公布“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

2016年3月25日,清华大学公布领军人才选拔招生简章

2017年3月27日,清北领军博雅简章还未发布。

请随时保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简章资讯,报考指导!

二、博雅领军招生对象

博雅计划2016年招生条件:

综合素质优秀,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1、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

3、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领军计划2016年招生条件: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

查看上文招生条件,众多家长和考生其实并不太清楚博雅领军的具体招生对象,参照简章中招生条件及往年招生情况,两者都侧重于招收综合成绩非常优秀的考生。

那么,具体该如何评断综合成绩优秀?哪些考生更为适合?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推荐以下几类考生报考:

  • 省重点中学考生,且年级排名靠前。如果排名没有达到高校排名要求(如:北大要求1%),但是自己所在中学和清北前期有相关合作,建议报考,因为越好的中学,通过的概率越高。

  • 重点中学排名十分靠前的考生。例如:该校每年大概有5人上清北,考生排名6--10名,建议尝试。

  • 前一年参加过清北夏令营或者清华冬令营的考生。

  • 综合成绩排名没有达到要求,但是学科竞赛奖项等级较高的考生。此类考生不管是报考自主招生还是领军博雅,距离报考条件都稍微差一点距离。但是综合来看,此类考生还是非常优秀,建议尝试。

三、博雅领军优惠政策

和清北自主招生类似,通过博雅领军测试考生,在录取时有降分录取的优惠。

2016“博雅计划”认定优惠一般为10/20/30/40/50/60分,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2016年领军人才选拔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一般为10/20/30/40/50/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查看2016年两校入选情况,其中有一大半的考生优惠分值居中在10-30分,只有少数考生优惠分数能超过30分,以北大2016年北京入选考生优惠分值分布为例,有近乎一般的考生只拿到10分的优惠。

北大2016年博雅计划入选考生分布(北京地区)

四、往年录取情况

2016年领军初审人数超过6000人,最终有1634获得加分资源,北大有2500多人获得初审资格,最终1498人拿到加分资格。

各省市具体入选人数如下:

推荐阅读:清北自主招生&领军博雅录取中学名单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两校对各地的招生趋势整体相似,例如:入选人数前三位都为北京、上海和江苏,少部分省市有细微的差别,例如:北大对山东、安徽、河南等地招生人数较多,而清华对辽宁、河南、陕西、吉林等地区招生人数较多。招生人数多少跟高校当年在各地招生计划有一定的关联。

五、报名相关疑问解答

对于博雅领军众多考生因第一次接触,并不了解其报名相关情况,针对疑问也提出了众多问题。

问:博雅领军在何处报名?

答:在阳光高考网报名,报名地址: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

报名入口示意图:

问:博雅领军是否占用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

答:不占用。博雅领军在“综合评价”报名入口进行,综合评价和自主招生不占用彼此院校限报数量。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大家,请务必随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获取及时资讯及第一手政策解读,报考指导相关信息。

声明:本文由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博雅清华领军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