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后期网报&邮寄注意事项

2017-03-28 17:2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898

摘要

截至到3月底,有一大批高校报名即将已截止。在自主招生报名后期,网上报名和邮寄材料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3月28日,北航、长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发布,武大、北师大等6所高校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到本月底,有一大批高校报名即将已截止。在自主招生报名后期,网上报名和邮寄材料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2017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提醒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本月30日、31日将会是报名的一个的高峰期,前期观望许久的家长和考生,将会在此阶段重点进行网上报名操作。

在报名最后阶段,如何快速精准报名,报名都需注意哪些事项?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为你说明。

二、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尽量确保信息正确无误

近期,众多的中学、老师、家长及考生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确认志愿”后,如何修改报名信息?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确认志愿”后,如需修改内容,有以下两种方法:

  • (1)如果在学校的报名时间内,可以先取消志愿然后重报。注意被取消志愿的申请表将作废,需要重新下载申请表并签字盖章。对于在报名阶段收费的高校,需要重新缴费。

  • (2)联系报名学校,请求将志愿置为待补充材料状态。如果请求被允许,请修改志愿信息后重新确认该志愿,在确认志愿前已下载的申请表将作废,您需要重新下载申请表并签字盖章。

不管是方法(1)还是方法(2),对于考生来说,修改信息都是非常耗时耗力。尤其是方法(2),家长和考生不一定能顺利联系到高校并且完成信息修改。

方法(1)虽可以随时取消志愿重新报名,但是需重新填写相关资料,申请表也需重新盖章,并重新上传。

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众多报名的家长和考生,在报名最后阶段,请务必保证信息正确,以免修改费时费力。

2、避免报名高峰期

截止到本月30日、31日,将有30多高校报名结束,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很有可能在报名最后两天,因考生集中报名,阳光高考网短时间内无法承受大量的流量,从而网络奔溃,导致家长和考生无法进入报名页面,也无法完成报名。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广大家长及考生,如已经确定目标高校及专业,建议尽早完成网上报名,错开本月底的报名高峰期。

3、如何避免报名高峰期?

可以预见,在报名最后两天,如还未完成网上报名的家长和考生,在最后阶段想顺利完成报名,将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因各种原因,不得不在最后两天报名时,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如遇上网络拥堵,建议在晚上或者凌晨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三、邮寄材料提醒

从上文表格中可以看出,2017年有半数的高校依然要求考生邮寄报名材料。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纸质材料邮寄尽量按照学校的要求,建议以简约为主。

纸质申请材料准备这块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简章的要求,切勿按照自己的方式随意进行。

2017年众多高校在其招生简章中明确说明,逾期寄达或未按要求寄送材料者不予受理,或者报名无效。

在准备纸质材料过程中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高校邮寄材料流程

常规高校只要完成网上报名即可邮寄报名材料,部分高校要求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才可邮寄报名材料,如:北邮、北化工等高校。邮寄材料前请务必明确高校邮寄流程。

2、 材料邮寄节点

纸质材料邮寄,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目前高校接收材料时间节点分为【邮局寄出邮戳时间】和【学校签收邮戳时间】,这点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简章,务必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尤其要求【学校签收邮戳时间】的高校,请尽量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来确保高校能准时收到。

3、邮件投递方式

大部分高校要求用邮政EMS进行(EMS可直接邮寄至招办),其它快递形式(或本人送达)校招办概不接受。2017年参考高校简章的具体要求情况,在邮寄时,务必弄清楚高校接受的快递方式。

4、 材料邮寄信息填写细节

投递学校地址一定不要写错,另外,高校会要求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或“自主招生材料”等字样,提醒各位务必在材料投递前,按照简章要求一一核对以上信息是否有错填、漏填的。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各位报名的家长及考生,不管是网上报名还是邮寄材料,请务必按照高校要求来进行操作,如对各种报名细节存在疑问,建议尽早咨询招生办确认相关信息。

声明:本文由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自主招生报名自主招生网上报名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