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年4月大事记出炉,综合评价、自主招生初审

2017-04-01 17:44|编辑: 王老师|阅读: 5693

摘要

4月,又有哪些与你有关的大事情即将发生,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为你说明。

转眼间4月已经来临,截至到目前为止,已有近乎40所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已经结束,4月上旬,自主招生报名还将持续进行,综合评价、高校专项招生简章也将陆续发布。

此外,各种文理科竞赛即将开始,高一高二的考生的自主招生之路,从此刻起即将开始启动。

4月即将发生的大事件,与每一位走向自主招生之路的考生都有关联,请仔细阅读本文。

大事记

一、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

按照教育部政策规定及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说明,多数高校会在本月底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温馨提示,请保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及时获取自主招生初审资讯及其他备考信息。

公示时间:4月底

二、各省陆续发布2017年招生工作规定

4月前后,各省市陆续出台今年的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志愿填报、考试、录取、照顾加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目前,西藏、山东、北京已发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我们还将陆续汇总各省市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请关注“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及照顾政策汇总”专题页面。

三、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公布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都要制订本校的招生章程,经高校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公布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上。2017年高校招生章程将于4月起陆续公布。

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有关招生信息的必要形式,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表述规范,且必须经高校的主管部门审核备案。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后不得擅自更改。

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高校招办。

报名篇

一、自主招生报名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时间普遍较晚,相对应众多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也延迟到4月上旬。

报名还未截止的高校名单如下:

二、综合评价报名

目前,北大博雅、清华领军、北外、国科大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出,其他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也会陆续在4月公布。

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出的高校:北大博雅、清华领军、北外、国科大、南科大、上科大。

其他高校公布时间:4月-5月

报名方式:高校官网或者阳光高考,具体以招生简章中要求为准。

三、农村专项报名

自4月上旬开始,各大高校会陆续公布农村专项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农村籍考生届时可在阳光高考网进行报名。

综合往年情况来看,报考农村专项需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实施区域主要是: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PS:高校2017农村专项招生简章汇总

四、新概念作文报名

3月29日,萌芽官网发布“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通知,未来如想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文科生,可在11月25日前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

注意事项:来稿须附本届赛事“报名表”,每张报名表只能附一篇参赛作品。“报名表”见《萌芽》杂志2017年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和十一期。

PS:2017年“新阅会”杯第二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征文启事

五、语文报杯报名

语文报名大赛初赛报名截止到4月15日,还未报名的文科生,需尽快投稿报名。

报名方式:自行投稿,无需通过中学报名参加

PS:第19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通知

考试篇

一、生物竞赛

4月中下旬开始,为生物竞赛准备已久的高一高二考生,可在本省市参加生物竞赛初赛考试,通过生物初赛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5月14日的生物联赛考试。

参赛方式:中学组织考生报名参加

考试时间:各省不一,以各省要求为准

温馨提示: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是复赛奖项,即只有在本年度5月14日考试中获得的奖项,才是真正的省级奖项,高一高二考生请务必注意!

二、创新英语大赛复赛

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内容由作文、听力和口语三部分组成,其中作文(占总成绩60%)、听力(占总成绩20%)、口语(占总成绩20%)。

选择以下赛点的选手,复赛时间为2017年4月9日:

北京、山东、江苏、(广东)、河南、黑龙江、四川

选择以下赛点的选手,复赛时间为2017年4月16日:

山西、(安徽)

选择以下赛点的选手,复赛时间为2017年4月23日:

(浙江)、湖南、辽宁

备考篇

FOR 2017高三考生

对于高三考生来说,虽然高考还剩最后两个月时间,但是4月注定是一个繁忙的月份,不仅需要为自主招生报名做准备(大部分院校报名还未截止),还需关注高校自主招生最新政策。

此外,不管是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还是高校专项,以上特殊招生都是以高考成绩为基础,只有成绩达到想要要求,最终优惠政策才可能落地,

所以,2017届高三考生在最后两个月需放平心态,安心备考。

FOR 2018/2019届考生

虽然2018/2019届考生目前只是高一高二,但是准备自主招生是一个长远的过程。纵观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高校对各种奖项都有相应的要求规定,仅10来所高校招收单科成绩或者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

如想在自主招生中获取更多的主动权,高一高二的考生,尤其是2018届高二的考生需要从此刻起为各种比赛做充足的准备。

理科生需为各种理科竞赛或者科创类竞赛做相关准备,文科生也需积极参加文科类竞赛。

有其他学科特长的考生也可以为专利申请或者论文发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祝愿2017届考生能顺利通过自主招生初审,高考大捷,金榜题名!2018/2019届考生学习进步,学业顺利!

自主选拔在线会一直陪伴大家走过自主招生、走过高考、走向理想大学!

还未关注的老师、家长及考生,请尽快关注,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

欢迎将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分享推荐给很多需要的人。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7自主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没有更多了

  • 高校专项计划条件

  • 农村专项计划条件

  • 地方专项计划条件

  • 东北师大高校专项计划条件

  • 专项计划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