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扩大基础学科专业招生计划

2017-04-06 15:27|编辑: 杨老师|阅读: 2961

摘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强强联手,开办了11个科技英才班,对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进行培养,在科学和工程领域造就拔尖创新人才。2017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多年来一直维持是“18+2”,就是18个普招加两个国防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强强联手,开办了11个科技英才班,对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进行培养,在科学和工程领域造就拔尖创新人才。2017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多年来一直维持是“18+2”,就是18个普招加两个国防生。

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学生两次机会选择科技英才班

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多年来一直维持是“18+2”,就是18个普招加两个国防生。因为北京的同学很多都喜欢我们的基础学科,专业设置上数、理、化、天、地、生这些基础学科专业指标上会扩大一些。我们希望的学生是数理基础方面比较扎实,综合素质较强,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都是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未来能够有更好发展的重要因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强强联手,开办了11个科技英才班,对有潜力的优秀人才进行培养,在科学和工程领域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让他们能够在高年级时参与到科学院的相关研究院所去参加科学研究。学校在本科一批次投放相关的英才班计划,进校第二天通过入学考试我们还可以再选拔一批。考生至少有两次机会进入到英才班。

在京理科排名前700名可选择报考

根据近三年统计,在京理科排名前700位学生可以选择报考(去年最低分669分)。建议优秀的学生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再以一所收分相对低一些的重点大学兜底;或是以第一平行志愿填报北大、清华,第二平行志愿填报我校。此外,建议在填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能够和我们在京的招生组老师保持联系,特别是见分之后。随时可以从我们这里得到我们学校的报考最新动态,这对考生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及北京市招办的规定加分进档;学校结合投放计划,按照志愿顺序以高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以高考各科目总分(不含附加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总分相同时,按分项(以附加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英语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

学校毕业生多去向全额奖学金海外深造达30%

学校的毕业生基本上是三个去向:全额奖学金到国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出国的平均比例大概是30%。英才班和拔尖计划的比例要达到60%。

通过免试或报考研究生的方式来进入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北大、清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这样一些学校,当然大量的学生还是留在我校继续深造。

选择直接就业或者是来年再申请出国。很多学生对录取自己的国外学校感觉不是很理想,可能会选择来年再继续申请。还有一些同学可能会选择自主创业证实自己的实力。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年招生计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招生常见问答汇总2017-04-06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招生常见问题答疑2017-04-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