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新增五大专业,招生人数基本不变

2017-04-06 16:30|编辑: 杨老师|阅读: 3424

摘要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五大专业,总招生人数和招生省份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北京市理科排名800名以前的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的几率比较大。

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五大专业,总招生人数和招生省份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北京市理科排名800名以前的考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的几率比较大。

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新增五个专业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招生总数跟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还是398个人,招生省份也没有变化,因此招生计划基本上维持不变。综合评价还是招15个,统招统考10个,一共25个。此外,今年学校增加了5个专业,包括天文学、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理论与利用力学。

从这几年录取的情况看,学校对于学生的志愿满足率基本上是90%以上。另外学生在入学以后第一年时间不太区分专业培养,学校的培养模式属于三段式,第一年重点学习数学、物理、外语、人文艺术修养类课程。一年结束以后,同学们可以任意换专业,基本上没有任何门槛,从最近几年执行情况看,换专业的同学在20%左右。

综合评价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

综合评价在提前批次A段录取,综合评价是按照考生高考成绩60%、专家面试30%、高中学业水平10%这样的比例来计算录取成绩。

综合评价专家面试的内容没有固定的形式,像高中期间所学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内容基本上不会去重复考试。专家面试主要考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想象能力、学习兴趣、表达能力、综合素质,一般那种刚性答案的题目很少会再出了。专家面试的时候,一般会组成一个三个人左右的专家小组,这个专家小组一般都是院士、杰出青年,至少也是教授级别以上的专家。学生是5个人一组,每组进去面试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全程摄像,面试之后会给每一个学生打分,按照加权平均的方式得出考生的面试成绩。

国科大综合评价现在就已经开始报名了,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30日,报名结束以后学校会组成专家组,对报名考生的信息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一批学生参加综合评价面试,面试以后会给每一个同学专家面试成绩。拿到这个成绩的同学就可以在志愿里填报中国科学院大学,需要第一志愿填报。如果没有入围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综合评价面试,如果你的高考成绩好,一样可以通过统招统考报中国科学院大学。

全市理科排名500-800名以内可选报国科大

根据2016年数据,如果仅看高考统考成绩,在综合评价录取的最高分是678分,最低分是666分,平均分是671分,最低分在北京市理科排名800多名。统招统考录取的最高分是677分,最低分是671分,平均分是673.2分,最低分在北京市的排名大概是550多名。从最近几年录取的情况看,按高考成绩排位算都是在逐年提高的,预计2017年排名还会适当再往前一点,我们建议理科高考成绩北京市前500名的可选择报考,排名1000名以内的也鼓励报考,如果排名前300名,报考录取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四大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育学生

我们的培养特色之一就是“三段式培养”。第一年不区分专业就是属于三段式的第一段,第二段就是重点专业课的学习,第三段就是有半年时间,把同学们送到世界一流大学去交流学习,这个学费由学校自己来承担,学生自己只需要承担路费和生活费。

特色之二是导师制。我们平均每年招收近400人,但选了700个导师,其中有两院院士近60人,还有杰出青年等,至少是教授级别以上的专家来担任导师。同学有很大的选择自主权,基本上每个学生都能挑到最好的导师。

第三个特色就是科学家班主任制度。编班大概是30个左右,这一个班同时有科学家班主任,另外就是青年班主任,科学家班主任都是各个研究所的所长、书记或是院士来担任。青年班主任基本上就是副教授或者是博士等来做青年班主任。

第四个特点就是把一线科学家授课。给本科生上课的有院士、杰出青年,还有很多教授,基本上讲专业课的团队老师都是教授级别以上的专家。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微信公众号(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人数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增专业

四川大学2017年招生计划不变,围绕“双一流”目标办好本科教育2017-04-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