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招生计划预计4月末或者5月初公布

2017-04-11 12:20|编辑: 王老师|阅读: 863

摘要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透漏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最新招生政策,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预计5月左右公布,2017年将继续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东平在接受才采访时表明,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招生计划预计4月末或者5月初公布,除法学还有软件工程外,其他专业均按照大类招生,

2017年拟增加交通运输类(中外合作办学)(交通运输)招生

刘东平:实际上交通运类的专业一直以来是北京交通大学的核心专业之一。从今年开始,交通运输类下面专门设置了和荷兰的代尔夫特大学联合创建的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实行中外联合培养,中外双方都将提供优秀的师资,在课程方案、包括整个人才培养的环节上都是双方学校来联合设计。

对方合作院校有一个承诺,他将把面向全球的交通运输类的硕士招生名额,其中的60%拿出来专门给到这个项目,也就是说进入到这个项目学习的学生,如果学业能够达到双方合格的要求,就可以优先进入到荷兰的代尔夫特攻读硕士学位。在本部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就会达到三个,还有纳米和电子机械工程。

2017年招生计划预计4月末或者5月初公布

刘东平:目前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正在编制过程中,预计在京招生规模变化不大。2016年我校在北京总招生计划183人,其中学校本部普通理工类135人,文史类14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2人,艺术类3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9人。

今年可以明确地讲,在北京的艺术类计划还是3人,威海校区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9人,我们预计在四月末或者是五月初分省的计划应该能够做出来。

除法学还有软件工程外,其他专业均按照大类招生

刘东平:我们实现的是以学院为单位的大类招生,法学院就法学这么一个专业,软件学院就是软件工程这样一个专业,所以它是属于单独的。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外合作专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三个招生单位对应的专业(类)如下:

1、学校本部普通招生专业(类):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计算机类、经济管理试验班、交通运输类、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文科试验班类(语言与传播)、建筑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软件工程、法学。

2、学校本部中外合作招生专业: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类(中外合作办学)(纳米材料与技术)。2017年拟增加交通运输类(中外合作办学)(交通运输)。

3、威海校区中外合作招生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类(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计算机类(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环境工程)、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数字媒体艺术)。

2017年将继续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

刘东平:从去年开始我们针对北京考生实行的一个政策,对于北京的理工类的考生只要填满六个专业志愿,同时是六个专业志愿不重复的情况下,只要体检符合标准,我们保证提档后不退档,也不调剂。

也就是说考生一定会进入到这个六个专业志愿之一,从去年统计来看我们绝大多数同学都进入了第一专业志愿了,实际上我们文科只有三个,那么填满了三个之后三个肯定能进去一个,也就是说我们文科和理科的专业,北京本部的普通专业都是可以满足学生的专业志愿,这个请考生重点关注,应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本科招生政策2017北交大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