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天津大学2017政策保持稳定,有三次转专业机会

2017-04-12 11:06|编辑: 王老师|阅读: 2665

摘要

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天大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保持稳定,入校的考生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

日前,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成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天大2017年招生政策保持稳定,考生入校后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考生未来就业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天津大学创建于1895年,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现代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转专业政策

成雷鸣:我校转专业政策比较宽松,共有三个机会可以转专业。

1、新生入学之后,理工科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求是学部”,学生进入求是学部后,以前的专业就自动作废了。在这个学部里面进行大类培养之后再进行相应的专业方向选择。

2、第一学年的下学期,排名在专业前15%的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

3、在同一时间点(第一学年的下学期),针对部分特别喜欢天津大学建筑学和城乡规划这两个专业的同学可以有一次机会转专业。只要学生在以前的考试中没有挂科的情况,就可以提出申请,并且要测试学生徒手画的功底,可以转到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特别说明一点,通过转专业进去的同学要重新从大一学起。因为这两个专业本身就是五年制,所以转专业的同学就要学习六年(本科)。但是有一个例外,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两个专业互转,如果成功的话就不需要再多读一年。

招生计划和热门专业

招生计划:天津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大的变化,保持了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以北京为例,2017年在北京预计招生60人左右(不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涵盖文理科,以理科为主,与往年相比,招生计划基本持平。若生源质量较好,会适当追加招生计划。

专业设置:以北京为例,我校在北京的招生专业覆盖面是比较广的,占我校总的招生专业的70%左右,这些专业在学科实力上相当强,而且充分考虑北京考生的就业需求,设置上比较合理。

深造就业

成雷鸣:从就业范围上看,主要集中在像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以及大连、青岛、宁波等沿海的发达城市;从行业来讲,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比例比较高,每年都能超过50%的学生在重点领域就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非常高,用人单位非常认可我们的培养质量,本科生的就业质量非常高。

天津大学毕业生有相当一部分选择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及出国深造。每年天津大学保送研究生的比例占当年毕业生的21%左右,加上考取研究生的数量,有50%以上的学生选择继续读研。近几年超10%的学生进入到世界一流的大学继续深造。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本科招生政策2017天大招生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