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转专业不设门槛,专业录取有级差

2017-04-17 11: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870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专业录取有级差,入校考生可以跨文理大类转专业,不设门槛。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 虞立红采访时透漏,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专业录取有级差,入校考生可以跨文理大类转专业,不设门槛。

一、不同类型考生可考虑选择不同专业

对于专业兴趣不聚焦的考生,或者想读硕士、博士的考生:适合选报北师大的优势、特色的基础学科。比如,目前或未来对经济学、金融学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在本科阶段学数学、物理、统计学等基础学科专业,到研究生阶段再读上述兴趣专业。

对于专业兴趣聚焦的考生:专业实力强,文理基础学科优势突出,应用、交叉学科起点高实力强,像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全国排名第一,国家重点学科,先培养研究生,后办本科专业。

感兴趣基础学科,并希望在这方面有更长远发展的考生:适合选报北师大的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基础理科)和(人文学科)。学生完全根据个人兴趣,在上述学科专业中选择修读,修满学分即可从该专业毕业。

对于感兴趣国际化的考生:适合选报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和法学瀚德实验班。除专业和英语外,学生还修读第二外语(德或法),获北师大文学双学士学位。

其他兴趣考生可选择各类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传播学、社会学等。

二、转专业

虞立红:学生入校后,是可以跨文理大类转专业,不设门槛,学生在第一学年末和第二学年末都有转专业的机会,可以通过转专业的机会实现自己专业意愿。当然,学校在高招录取时也是尽量满足考生意愿。

三、专业级差

虞立红:学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学校在安排专业录取的时候是按照实考分录取,并且有专业级差(2、1、0、0),所以建议学生还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规划理性选报专业,不要跟风。再有提示考生,报考瀚德实验班英语要求不低于120分(150分制),报考英语专业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参加口试且合格。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本科招生政策2017北师大招生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2017年95所高校农村专项招生简章汇总2017-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