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7自主招生报名实战经验分享,2018/2019请收好!

2017-04-17 16: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99

摘要

众多2017届家长和考生针对自身自主招生报名实际经历,给予2018/2019届老师、家长和考生众多非常有用的报考建议。

4月14日,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发布《针对自主招生报名,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学弟学妹?》。文章发布后,众多2017届家长和考生针对自身报名经历,给予2018/2019届老师、家长和考生众多非常有用的报考建议。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强烈推荐2018/2019届仔细阅读。

具体建议如下:

安妮-Annie:尽早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尽早熟悉大致流程,合理安排时间,确定截止时间。

上善若水:18年高考改革估计有新变化,给予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建议如下:

①多参加国家级竞赛及发明专利(最好是自己强项科目)争取高三寒假后拿到证书!

②高三后半学期开学后有空可以了解往年高校自招信息、整理社会服务实践表、注册学信网账号、希望这时拿个小本记下账号、密码等等;

③由于二模成绩没出来,可以先把获奖、专利证书等收集放一起,再准备一张证件照(电子版);

④进入三月十号左右自招简章会陆续公布出来,这时是最关键时期,仔细阅读分析简章,看看自己的条件符合简章那些条件;

⑤去学校打印成绩单,成绩单要高一至高三上学期成绩、总分排名、单科排名、一二模排名等等,扣上学校印章;部分院校需要自荐,推荐信件,也要扣章!

⑥还有一点很重要:考生报名号,请询问老师,不要弄错;

⑦注册学信网账号时需要身份证,一定注意,要用自己真实有效身份证,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注册后不能更改!

修行必果: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增长好快,要准备需高一高二开始,高三太晚耗精力。一切以孩子兴趣为前提,不要轻易妥协服从调剂。不如愿还有高考常规途径。建议尽早关注自主选拔在线!真的很受益!

Miss武:切记看清楚需要上传的材料!按要求规定时间内完成!

红柳花开:一点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准备资料,记住限报院校数,大胆下载申请表,这样可以明确查看资料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只要不超过报名截止时间,都可以取消志愿,重新报名。

*甲骨文*:材料、证书、学校情况及早准备。

雪粒:自荐信要写出自己的特点,独一无二,绝不要模仿网上的范文。

Vermouth:报名后一定要本人亲自核实一遍,切记!!!

英语要上140:成绩单要和学校要,不要和老师要(本人因此错过了武汉大学的自招)。报名网站不是简章发布了才能进的,一定在能进去时候就进去填好基本信息。提前找好照片(电子版)。

江慕晨:学弟学妹们一定不要选“服从调配”,否则学校会给你调他们学校的冷门专业,到时候难退,还耽误高考。自主招生硬性规定,一旦被录取,不管是否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都不能参加高考,所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一旦服从调剂,就等于把自己交给了别人。至于必须服从调剂的学校,就是自己的选择了,无所谓就行

(专家解读:自主招生志愿在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之前,如果被录取,将不再参与本科一批招生,所以楼主说“一旦被录取,不管是否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都不能参加高考”,实际是不再参与本科一批录取)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说明:

综合查看大家的留言,可以发现,大家的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尽早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提前了解自主招生政策;

②高三上学期前争取拿到各种奖项及获奖证书。自主招生报名时,需上传获奖证书电子版内容;

③自主招生报名入口开通后,尽早注册并填写相关基本信息。以前在征兵网注册后,无需重新注册,直接到阳光高考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登录即可;

④高三下学期开始准备各种成绩单、获奖证书。所有材料最好加盖学校公章,其中,获奖证书是复印件加盖公章;

⑤简章发布后,了解高校招生条件、院校限报情况、报名时间、优惠政策等信息;

⑥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目标高校。建议选择自身条件能达到的高校,如果自身条件不能满足高校招生条件,建议再保底选择其他院校;

⑦报名过程中尽量确保信息正确。如下载申请表后,发现信息有误,报名时间内,可取消志愿,重新报名;

⑧邮寄材料务必按照高校要求来准备;

等等!

再好的建议,也需要您的推荐分享!

如您身边有关注自主招生的2018/2019届老师、家长和考生,欢迎将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分享推荐给他们。

您的实战经验,是他们前行之路的指南针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备考2017自主招生报名

重磅丨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2017-11-22

2017年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汇总,附报名时间2017-05-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