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新设3个招生专业大类,新增5个专业

2017-04-17 17: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364

摘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新设3个招生专业大类,分别为: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理科试验班类。

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马树微在采访时透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新增加3个招生专业大类,新增加5个本科专业。并针对。

一、2017年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目前正在准备编制中,相比去年总体招生规模没有太大的变化。

二、新设三个招生专业大类

1.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材料类、自动化类、电气类、飞行器动力工程(国家试点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机械工程、工业设计、生物医学工程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天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仪器类;

2.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3.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空间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三、国际通用工程学院2017年首次招生

2016年北航新成立了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立项的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计划项目,全英文授课,国际化运行模式、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师资,2017年以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专业招生。

四、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空间科学与技术:是在天文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及其它边缘学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交叉学科,以航天器为主要工作平台,研究发生在日地空间、行星空间和行星际空间乃至整个宇宙空间的物理、天文、化学及生命等自然现象及其规律。

分子科学与工程:不同于传统的化学化工类专业,也不是化学和化工专业简单的叠加,它更注重用分子层次的理论和知识来解决化学以及相关的环境、材料和生命科学的问题,发展前景广阔。

能源经济:能源经济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能源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能源技术与环境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从事能源政策研究、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能源技术经济评价、能源金融及国际能源合作等方面工作能力的能源经济师。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综合运用飞行器系统设计的相关知识,以及飞行器控制理论、信息科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能从事航空航天导航、制导、飞行器控制和仿真系统设计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培养无人机系统设计、运用、适航和管理方面的综合性人才,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的专业教育对引领无人机及其周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五、深造和就业

北航的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升学率高,全校本科毕业生上研究生、出国留学的比例超过68%;二是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是全国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ID:RBC_JYMD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本科招生政策2017北航招生政策

清华、复旦等高校2017年本科招生政策提前看!2017-04-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