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THUSSAT诊断)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2017-04-21 10:15|编辑: 杨老师|阅读: 29215

摘要

2017年4月29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第二次系统测试即将开始,不过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是什么,究竟有什么用处呢?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别在此做出解释,希望能够引起家长重视。

2017年4月29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第二次系统测试即将开始,不过很多家长和考生仍然弄不明白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究竟是什么,对于考生来说有什么用处,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别在此做出解释,希望能够引起家长重视。

4月29日这次的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为第二次测试,在此之前,2017年1月14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进行了第一次系统测试,尽管考前并没有明确这项考试的关联用途,但是从1月14日的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结果依然可以反应出一些信息可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一、1月14日的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参与人数大概在13550~14000人之间,尽管有些学校和考生并没有重视参与进来,但这次考生的人数依然不小,大概是往年领军考试人数的2倍。

二、1月14日的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有两种考试方式,分别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理及化学);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理),限江浙沪学生,各科的分值分别为:数学与逻辑100分;理科综合(物理及化学)150分;理科综合(物理)100分。这与即将开始的4.29测试相差不大,都是考数学与逻辑和理科综合。

三、1月14日参加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的考生普遍反映数学有一定的难度,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项测试的难度与清华自主招生和领军计划的难度相当,所以对于4.29日参加考试的高二生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练笔,对于2018届清华自主招生和领军的考试有一个心理预期,同时也更有利于来年备考。

四、1月14日考生考试完后除了能够查询到考试的具体分数以外,还能看到自己分数的全国百分比排名、全省百分比排名、全校排名三项排名。这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了解自己的好机会。

随着学校和考生对于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的了解,未来想要参加这样考试的考生也势必越来越多,近日,北京、上海、江苏、四川、新疆、浙江等多个省份的学生接到参加4月29日测试的通知,此次429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面向的是高二学生,并且本次测试仍然以高校向中学发放邀请码的方式进行,取得邀请码的学生方能参加4月29日的测试。

声明:本文整理于创知路教育帮微信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4月29日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THUSSAT诊断)测试通知,附报名方法2017-04-21

没有更多了